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务虚会 谋划2024年重点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委厅资讯   时间:2024-01-11 10:4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4-01-11 10:45  

  1月9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务虚会,盘点总结去年工作,全方位研判教育发展形势,系统性谋划今年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任务,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教育强省。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钱桂仑主持并讲话,委厅领导、二级巡视员及机关各处室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委厅机关9个处室围绕加快教育强省建设,从不同角度做了口头汇报,各处室以书面形式汇报了2023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2024年主要工作计划,与会委厅分管领导对所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提出了新一年主要工作目标与思路。

  钱桂仑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委厅上下强化政治属性、坚持强基固本、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战略属性、坚持支撑引领、全面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强化民生属性、坚持民声呼应、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教育强省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钱桂仑指出,谋划好2024年工作,需要对发展环境和形势任务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既要看到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这个前所未有的大好发展机遇,又要清醒地认识到面临的困难挑战,才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钱桂仑强调,要重点从六个方面抓好2024年工作: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中找准教育定位,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力推进教育强省建设,在加快建设教育强省上展现安徽作为;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强化抓落实工作机制;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着力打造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聚力“六破六立”落实“五大”要求,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委厅上下要精心实施、稳扎稳打,为新一年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教育力量。

来源:安徽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安徽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