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义卖 情暖寒冬

——安徽省教育发展基金会、安徽省江淮慈善基金会组织特殊教育中心学生手工制品爱心义卖系列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委厅资讯   时间:2023-12-19 15:2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12-19 15:23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讯 12月16日,安徽省教育发展基金会、安徽省江淮慈善基金会联合合肥特殊教育中心在新华书店(图书城店)、新华书店(三孝口店)、新华书店元·书局举办特殊教育中心学生手工制品爱心义卖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本次活动,帮助特殊教育中心的学生改善生活质量和学习环境,让更多的人了解到特殊教育中心学生的生活、心理和学习状况,倡导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和帮助特殊学生群体。安徽省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桑萍出席活动。

图片1.png

  活动现场,特殊教育中心的学生们亲手制作的手工品众多,具备民族特色的扎染玩偶是听障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的作品;时尚的藤条编织手包是培智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的作品;精美的软陶耳饰是视障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的作品。本次义卖作品都是学生们在手工课上亲手制作的,每一件都蕴含着他们无尽的创造力和出色的动手能力,展示着他们的才华和辛勤的努力。

图片2.png

图片3.png

  义卖活动开始前,安徽省教育发展基金会、安徽省江淮慈善基金会和特殊教育中心的老师们明确分工与合作,与学生们和志愿者们一同搭建义卖摊位、摆放手工制品、设置宣传展板等。

  义卖活动开始后,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各司其职,负责义卖宣传、收银记录、整理手工制品等工作。义卖活动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爱心人士踊跃参与,他们驻足欣赏手工制品的同时,纷纷通过购买喜欢的手工制品来献爱心。特殊教育中心的老师积极、耐心介绍义卖的手工制品,学生们现场展示利用藤条制作手包的编织过程。现场人气爆棚,爱心荡漾。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本系列义卖活动共筹得善款约10000元,所筹善款将全部捐赠至合肥特殊教育中心,用于帮助有特殊家庭背景的学生,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和学习环境。

  桑萍指出,本活动让更多人了解特殊学生群体,也让学生们在参与中收获了自信、肯定和尊重,有助于特殊学生未来融入社会。希望社会能多给予他们一些帮助和理解,让大家共同携手营造尊重、帮助、关心特殊学生群体的社会氛围。未来安徽省教育发展基金会将继续锚定特殊教育“一个孩子都不能少”发展目标,加强特殊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提升特殊教育内涵发展水平,加大特殊教育保障力度,助力全省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教育发展基金会(以下称“基金会”)是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安徽省教育厅主管、在安徽省民政厅登记设立的省级教育公益慈善组织。基金会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基金会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基金会章程,围绕“以立德树人为核心,支持安徽省教育改革发展,奖励资助学生和教师,开展与科教兴国相关的国内外合作、交流”等方面开展教育公益慈善活动,助推安徽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张秀明、方芳)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章蕾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