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组织中小学学生书法作品评选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2-09-22 16:2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9-22 16:24  

  “这次征集的中小学学生书法作品,数量多、质量高,楷、草、隶、行等各种书体俱全,经典诗词,内容丰富;点横撇捺,尽显笔锋,笔力劲秀,彰显功力,全面展示了宿州市中小学学生书法艺术风采。”在宿州市第六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中小学书法作品评选中,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刘峰和其他评委交流自己的看法。

  据了解,中小学书法和绘画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是宿州市第六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中主题创作活动之一,由宿州市教体局和皖新传媒宿州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共同组织的,主题是“笔墨书初心,奋发向未来”,面向全市小学、初中、普通高中(含中职)学生,全体教师(含其他教育工作者)等征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各类书法、绘画作品。根据学段及身份设置小学生组、初中生组、高中生(含中职生)组、教师组等4个组别。

  书法作品以基础教育阶段部编版《语文》教科书中的经典诗词、精彩句段为创作内容,分为硬笔书法和软笔书法两大类。绘画作品要求小学生和初中生围绕“双减”背景下丰富多彩的学习和生活进行创作;高中生(含中职生)、教师(含其他教育工作者)以绘画作品传递新时代青年学子及教育工作者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绘画体裁不限,主要包括中国画、油画、水彩画、版画、水粉画等。

  自6月份征集活动启动以来,引起了全市广大师生、家长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本次活动共征集书法作品832件,绘画作品453件。近日,宿州市教体局和皖新传媒宿州新华书店有限公司联合组织宿州市第六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书法作品评选活动,邀请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担任专家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在评选过程中,各评委本着对全体参评作者负责态度,秉承专业严谨、公平公正的评选要求,从书法作品的风格、笔法、结构、布局、整体艺术等多方面要素上, 严格、认真审视每一幅参赛作品;对于有个性、有特色、有发展潜力的作品,评委们共同研读、对比和评判。在专家评委们综合考评、多轮筛选下,共评选出480件优秀作品,参加安徽省第六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书画比赛。

  据悉,宿州市第六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活动主题是:读书引领人生,创作点亮梦想。活动时间是2022年全年,参与主体为全市小学、初中、普通高中、中职学校等在校学生和全市教体系统教师及其他教育工作者。重点开展推荐省级评审专家、“十佳书香校园”“十佳书香班级”“十佳校园阅读推广人”“十佳优秀阅读推广案例” 征集评选、“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主题创作、“笔墨书初心,奋发向未来”书画比赛、“神州逢春,玉兔送福”生肖邮票设计比赛等活动,目前,已经完成推荐省级评审专家、“十佳书香校园”“十佳书香班级”“十佳校园阅读推广人”“十佳优秀阅读推广案例”等征集评选报送任务,“神州逢春,玉兔送福”生肖邮票设计比赛作品报送截止日期9月30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主题主题征文创作报送截止时间延长至10月11日。(高继周)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张镇楷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