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一礼 共启新程 合肥市中小学开学【组图】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热点图片   时间:2022-09-02 10:4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9-02 10:45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中安教育网讯 新学期,新开始,新征程。9月1日,是2022年新学期的开学第一天。在这一天,合肥市中小学纷纷举行开学典礼,为新学期拉开新的序幕。

  翡翠学校的孩子们走进校门,每人都带着一架“追光飞机”,在“飞机”上,他们写下了平凡而闪亮的好人事迹和自己的新学期“追光”宣言(单志)

9月1日上午,合肥市青年路小学全体师生欢聚一堂,举行秋季开学典礼(段玉)

  翡翠学校的孩子们走进校门,每人都带着一架“追光飞机”,在“飞机”上,他们写下了平凡而闪亮的好人事迹和自己的新学期“追光”宣言(单志)

  在合肥市福州路小学,孩子们由西门北侧的气球拱门进入校园,孙华军校长、汪彩莲主任及福州路小学全体教师在门口迎接,学生穿着整齐的校服,手拿心愿卡进校,在教师的指引下,认真地将心愿卡挂在每个班级的心愿树上,然后沿着红毯,迈着欢快的步伐,在班级门口完成了晨检并进入教室。

  翡翠学校的孩子们走进校门,每人都带着一架“追光飞机”。在“飞机”上,他们写下了平凡而闪亮的好人事迹和自己的新学期“追光”宣言。上午9点,孩子们参加了新学期室内开学典礼。典礼上,丁文进校长给大家带来了思政微课堂。他勉励孩子们新学期树立目标,克服困难,一起追逐光、成为光。

合肥市青年路小学全体师生升国旗唱国歌(段玉)

合肥市福州路小学:孩子们从气球拱门进入校园(单志)

合肥市福州路小学:一年级新生将心愿卡认真地挂在班级的心愿树上(单志)

1(1).jpg

合肥市长沙路幼儿园:一位爸爸带着孩子早早来到幼儿园门口等待入园。(吴春红)

合肥市阳光小学新学期开学典礼(章蕾)

合肥市芙蓉小学一年级新生头戴小动物头饰,认真听老师讲上学注意事项,学习《小学生一日常规》。

合肥市曙光小学:在心愿墙前贴上自己精心制作的心愿卡

合肥市阳光小学师生共绘《归航》画卷(章蕾)

  “台湾自古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定会回到祖国的怀抱!”9月1日,在合肥市阳光小学校园内,校长王玲话音刚落,台下学生们便齐齐鼓起了掌。

  当天,该校师生同台,以“归航”为主题,从历史发展、文化交流等多方面宣讲了台湾的“前世今生”。从远古时代台湾与大陆居民的同根同源,到近现代台湾重归中国主权管辖之下,在历史穿越中,让学生们意识到了每个中国人都有责任捍卫祖国的领土完整。

  “祖国日渐强大,之前的一个个梦想都已成现实,台湾同胞与祖国母亲早日团聚的美好愿望也定能实现。”在由该校师生共同绘制完成的《归航》十米长卷上,六(二)班学生冯欣妍画上了一艘航母与一架飞机。她说,这是国家实力的象征,也是我国人民“守卫国土、寸土不让”的决心。

  “学生需要了解历史,才能更好立志成才。”合肥市阳光小学校长王玲表示,近年来,学校在将思政教育渗透到每一学科的同时,还尝试利用开学典礼等活动上好“大思政课”,引导学生们树立更崇高的理想。(记者 史睿雯 段玉 张秀明 章蕾 单志)

  合肥师范附小肥东分校为2022级新生举行了“温良恭俭让”入学礼。恰逢学校1周年庆,师生纷纷“打卡”喜迎新学年,9月1日当天,该校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展示发展新气象。

9月1日,安徽省东城实小附属幼儿园小萌娃们喜迎新学年。

合肥市云谷路小学开学当天,师生们共同演绎了以“礼赞劳动”为主题情景剧,向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们致敬。

IMG_5667.JPG

合肥市芙蓉小学:快乐劳动迎开学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祖悦
来源: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