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机电学校教师获“最美退役军人”表彰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职学校   时间:2022-07-13 10:4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7-13 10:45  

  近日,广德市委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局、人武部政治工作科联合发文表彰广德市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宣城市机电学校王道群老师名列其中。

  教师王道群,中共党员,2001年12月至2003年12月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某部队服役,2005年2月退伍安置到学校,从事办公室文员一职。做着文员的工作,她心里还是希望能有一天走上讲台,成为一名光荣的老师。于是她暗下决心,明确目标,工作之余的时间几乎全部用在了学习上。通过自学考试,先后获得心理健康教育本科学历、高中教师资格证、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等证书,最终如愿走上三尺讲台。为了能更快更好的适应与成长,她经常会阅读一些教育教学书籍,参加相关的专业培训,经常向身边有经验的老师学习请教,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她负责了学校心理辅导室工作,与几位同事一起专门接待那些在生活、学生上有困惑的孩子,帮助他们走出心理困境,为他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承担了德育教学任务、任德育教研组组长,经常与本组老师一起认真钻研教材,充分利用德育资源,发挥德育功能,提高学思想政治素质;承担2020级护理1班的班级管理工作,和学生相处的日子里,她特别重视学生的行为习惯养成,引导他们进行人生规划,树立明确,鼓励他们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通过活动来挖掘自身潜质,提升自信心。两年的相处,孩子们的进步很明显,连续被评为校“文明班级”和“文明寝室”,在校各项活动评比中也取得了优秀成绩,从建班初的2名团员发展到如今已有10名团员,2021年获得广德市“文明班级”。今年6月,学生已到广德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惠民医院开展实习实训,并得到院方的一致好评。

  她本人不懈努力,先后获得了安徽省创新杯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能力比赛的三等奖;宣城市第七届、第九届“职业教育理论与实践”征文评选二等奖;先后主持了一项宣城市的市级课题已结题,一项广德市微型课题已结,并获得广德市首届优秀教育科研成果二等奖;辅导学生参加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省级职业生涯规划项目比赛获二、三等奖;另被评为广德市“优秀教师”,广德市第五届骨干教师。

  曾经的军旅生涯、严格的军事管理和高强度军事训练造就了她现在吃苦耐劳、勇于拼搏、不向困难低头的优良作风。退伍不退色,换装不换心,她将永葆军人本色,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职业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宁向辉)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