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童声嘹亮 童心向党

——2022年合肥市中小学童心向党声乐专场展演暨十三届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热点图片   时间:2022-07-08 15:5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7-08 15:59  

歌舞表演《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从红船走来》,拉开活动序幕。 (2).jpg

歌舞表演《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从红船走来》,拉开活动序幕。

合肥市第四十八中学与合肥市包河区外国语第二实验小学联合表演曲目《自古英雄出少年》.jpg

合肥市第四十八中学与合肥市包河区外国语第二实验小学联合表演曲目《自古英雄出少年》

合肥市莲花小学学生表演曲目《苔》.jpg

合肥市莲花小学学生表演曲目《苔》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7月8日上午,在包河凤凰剧院里,童声嘹亮。由合肥市教育局、合肥市文明办联合举办,包河区教体局、包河区文明办承办的2022年合肥市中小学“童心向党”声乐专场展演暨第十三届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正在举行。全市共36所中小学、近2000名学生齐聚包河凤凰剧院参与现场展演。

合肥市南京路小学表演合唱《欢乐颂》.jpg

合肥市南京路小学表演合唱《欢乐颂》

合肥市青年路小学斛兵塘校区表演曲目《童年》.jpg

合肥市青年路小学斛兵塘校区表演曲目《童年》

合肥市师范附属第二小学表演合唱《你笑起来真好看》.jpg

合肥市师范附属第二小学表演合唱《你笑起来真好看》

合肥市师范附属第三小学展示表演合唱《春暖花开》.jpg

合肥市师范附属第三小学展示表演《春暖花开》

合肥市师范附属小学优秀社团展.jpg

合肥市师范附属小学优秀社团展《下白雨》

  本次活动以“逐梦新时代,一起向未来”为主题,通过组织广大未成年人传唱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的优秀歌曲和童谣,不断深化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着力培养爱党爱国之情、砥砺“强国复兴有我” 之志。

  五四星火,南湖红船,伟大征程,从此开篇。歌舞表演《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船》拉开了表演序幕。

合肥市屯溪路小学展示表演合唱《蒲公英》.jpg

合肥市屯溪路小学展示表演合唱《蒲公英》

合肥市一六八玫瑰园学校南校区带来大合唱《外婆的澎湖湾》.jpg

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南校区带来大合唱《外婆的澎湖湾》

活动展现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美好憧憬。.jpg

活动展现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美好憧憬。

来自合肥市第四十八中学的学生表演合唱《走出教室的思政课》 (3).jpg

来自合肥市第四十八中学的学生表演合唱《走出教室的思政课》

  声乐展演分为“我们心目中的英雄”、“ 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我们的祖国是花园”“我们的梦想在远方”四大篇章开展,分别表达了对英雄的敬仰之情,歌颂了如今阳光幸福的生活,展示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美好憧憬,以及新时代青少年心怀家国、放眼世界的赤子情怀。

第五届包河区新时代好少年标兵.jpg

第五届包河区新时代好少年标兵

现场合影留恋.jpg

现场合影留念

展演接近尾声,现场齐唱《我的祖国》.jpg

展演接近尾声,现场齐唱《我的祖国》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包河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成果展暨少年宫风采展,充分展现了以“新时代好少年标兵”“科技创新和劳动实践”“一宫一品、百花齐放”三个篇章为主要内容的展览,充分展示了包河区未成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热爱科技与劳动实践的创新意识、不断提升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以及全面发展的美好画面,引得观摩嘉宾驻足观看。(张秀明 章蕾 单志)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