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安全之弦增强防范意识 宣城市机电学校开展“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职学校   时间:2022-05-13 12:4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5-13 12:46  

  5月12日是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切实提高广大师生防范各类自然灾害的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宣城市机械电子工程学校(广德高级技工学校)开展了“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5月12日,学校组织了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室外逃生演练为2022级全体学生,2021级学生在班级做应急避险训练。上午八时,随着警报响起,防震避险紧急疏散演练拉开序幕。2021级老师立刻指导同学们进行室内避灾,学生们迅速抱头、猫腰,躲到课桌下等待警报解除。上体育课的学生在操场进行紧急避灾。与此同时,楼梯口责任教师已提前到达指定位置,2022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快速有序撤离。1200余名学生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用时1分40秒迅速疏散到学校小广场集合。整个演习活动紧张有序,有条不紊,没有发生任何互相推挤或踩踏事故。学校组织专人在集合点详细介绍了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阐述了火灾的分类,讲解了常见的消防设施及灭火器使用方法。

  演练结束后,副校长陈传胜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表扬了学生动作迅速,秩序良好,做到了快速、安全撤离。要求全体师生都要熟知学校逃生方案和路线,掌握应对险情的自护自救技能;如有意外情况发生,全体教职工都要积极参加营救抢险。他希望全体师生以此演练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和技能学习,切实提高识别灾害、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的能力。

  在这次防灾减灾系列活动中,学校还组织师生观看了“2022年中小学生防灾减灾日专题教育视频”,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号召全体师生努力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各班级还开展了防震减灾主题班会,学生了解了更多的防震减灾知识和防震减灾技能,效果明显。

  学校始终把学生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每学期都要组织开展相关活动,以提高师生应急能力和逃生技能。通过“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的开展,学校师生进一步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绷紧了“安全之弦”,筑牢了“防范意识”,最大程度防止灾害的发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李灿)

图片 16.png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