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一批新学校规划出炉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热点图片   时间:2023-02-15 09:2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02-15 09:23  

  据合肥市人民政府发布微信号消息,近日,合肥一大波新建学校规划效果图来了。

  规模适度,让孩子上课下课更舒适

  合肥市不断提升教育建筑配置标准,进一步增加教育建筑空间面积,提高幼儿园生均用地指标和中小学普通教室面积指标。

  “考虑学生课间很多很难下到一楼活动,我们在设计中对局部走廊进行放大,让学生可见能够有足够活动空间。”绿色港湾小学设计师郝光宇表示。

绿色港湾小学实景融入鸟瞰图

四川路小学全景规划图

  “从校门进来到达教室的路径很多,小学生探索、求知欲望特别强烈,他们可以拥有更多的交流活动空间。”四川路小学设计师陈积宇在设计时就考虑到屋面活动平台的利用,为学生提供更多共享交流、嬉戏玩耍的场所,释放天真活力。结合空间设计阅览室等静谧角落,有动有静,动静结合。

四川路小学效果图

  屋顶花园,打造孩子们的“开心农场”

  屋顶种菜、养花、采摘果蔬,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南校区别出心裁的改造教学楼顶,打造成孩子们的“开心农场”,在这里,学生能闻到书本上闻不到的花香。

  新站高新区的磨店中学、翡翠学校、南门小学森林城小区……在合肥,利用屋顶做“空中花园”的学校不少。

华兴路小学鸟瞰图

  这波新建的学校里,绿色港湾小学等学校打造屋顶花园,在增加绿地率的同时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活动空间。

空港嘉园小学鸟瞰图

绿色港湾小学屋顶绿化示意图

  合理设计,让孩子“在阳光下成长

  ”学校布局也会更加科学合理。位于包河区上海路与扬子江路交口的福建路小学,在校园规划设计时,就将日照作为校园规划设计的重要考量标准,注重南北向布置,让正在长身体的孩子们“在阳光下成长”。

  校园的建筑外立面和建筑材质集中体现了建筑品质。如今合肥的新建学校,陶土板、铝板、装饰一体板各种新型材料的运用,极大提升了学校建筑的品质品味。

福建路小学效果图

  学校建设彰显校园个性。记者从合肥市自规局了解到,在规划中,合肥市注重校园建筑特色和文化内涵的挖掘,尝试多种布局形态和空间组织进行创新设计,不断提高学校建筑规划设计水平,展现校园特色,使学校建筑成为城市生活的亮点。

  共享共用,学校门口停车接娃不再难

  合肥越来越多学校辟出专门“家长接送区”,多功能遮阳棚为广大家长在接送学生期间提供了温馨的休憩场所。

  陈积宇透露,四川路小学利用学校南侧30米进深的绿化带和东北角的街角公园,给家长接送提供更多的等候空间。

四川路小学入口效果图

平塘王小学入口效果图

  近年来,合肥市加强大型公园、游园、学校操场的复合利用,采取“地上公园(操场)+地下停车场”的融合模式建设公共停车设施。

  合肥市在新建中小学的规划中,结合学校操场设置机动车地下停车场,通过强化管控措施,实现“统建共享、动态管控”。

绿色港湾小学家长接送区配游园

绿色港湾小学北侧绿地

  “利用操场下面空间做了车库,在满足教学使用需要之外,还考虑到了周边群众配套需求。在设计中就对教学和对外开放部分独立,相互不影响。”郝光宇表示,绿色港湾小学除了利用公园设计接送系统外,地下空间也被科学利用。

来源:合肥市人民政府发布微信号 编辑: 祖悦
来源:合肥市人民政府发布微信号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