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站区:科普课堂进社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热点图片   时间:2023-02-21 09:2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02-21 09:26  

  一堂生动的科技实践课

  为培养辖区青少年对科技实践活动的兴趣,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激发探索科学奥秘的热情,让科普走进生活,近日,合肥市磨店社区光明社居委联合新家园公益,在光明社居科普教室举办了“黉+科创营”首场科普活动,为辖区青少年儿童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技实践课,在丰富孩子们课余生活的同时,传递更多的科学知识。

  活动中,科普老师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由浅入深地向孩子们讲解了工具进步、运动之力、地理知识等,充分调动起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接着,科普老师利用科普教室内的科普展品、显微镜、科学实验箱、地球仪等设备,进行现场演示与实验操作,并对各类科普器材的原理及功能一一讲解,同学们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他们一边观察,一边争相提问,科普志愿者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动手使用各种器材,一同探索科学的奥秘。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还一起体验了科普实验趣味项目,合作完成了拼装八爪爬行机器人、太阳能小车以及望远镜模型等项目。

  科技创新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发展的不竭动力,是综合国力竞争的决定性因素,而青少年则是科技创新的后备军,中小学阶段正是培养科学兴趣的关键时期。“黉+科创营”是磨店社区针对青少年量身打造的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品牌,坚持“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引导学生开拓思维,激发科学梦想。下一步,磨店社区将常态化开展“黉+科创营”系列活动,推动创新发展的科普之翼与科技创新之翼并展共振,助力创新型国家建设。(彭宇倩 吕思文 记者 刘玉才)

  一堂生动的科技实践课

  一堂生动的科技实践课

  一堂生动的科技实践课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祖悦
来源: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