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程大学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3-03-02 10:0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03-02 10:01  

  2月23日,“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

  安徽工程大学积极组织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积极主动参与到该校“团百花”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在服务社会中厚植家国情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生制202班梁雪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志愿者,我会怀着热忱之心认真对待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秉承“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初衷,继续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一名青年学子,将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抛弃不放弃,坚定不移跟党走,在不懈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金融213班罗杨雪表示,在做志愿活动中,不仅收获了感动,更得到了成长。从书籍整理志愿者到核酸检测志愿者再到无偿献血志愿者,青年志愿者活动是微小的同时又是伟大的,因为它在有限的范围内传递爱心、传递正能量,让帮助的人和接受帮助的人都收获了笑容与喜悦。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提高了与人沟通、合作交流的能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日语211班陈妍蓉表示:“志愿服务既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也是传递爱心、播种文明的过程。至今为止,我参加过的志愿服务活动有几十次,每次带给我的感受和收获都不一样,每一次都会有新的发现,这种感觉让我对志愿服务更加热爱。第一次当志愿者是在第十届科博会,一天工作下来,很累,但是中途很多帮助他人所获得的快乐又让我收获颇丰。于是,我参加了一次又一次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过程中,自己也得到了提升。雷锋的每件事迹谈不上惊天动地,但是一件件汇集、一代代传承,铸就了精神丰碑。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永远向雷锋同志学习!”

  金融222班李莉莉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岁月流转、历久弥新,总书记道出了雷锋精神的历史厚度。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心灵。六十年前的雷锋精神同现在社会正能量是一致的,并且具有穿越时空的生命力。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一股永不止息的暖流,更是一座永垂不朽的丰碑,志愿者们紧跟时代步伐,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电子223班宋慧晴表示,只有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才深切地体会到,不管是一句简要而亲切的指引,还是一次顺势而为搭把手的举动,或许很微弱,但真诚的感谢和灿烂的笑容人们不会吝啬。爱心就是这么一点点的传递,使语言和行动有了爱的力量,因而志愿者每次都会收获最棒的肯定。志愿服务是一片广阔的沃土,期望更多人加入这支充满生机和期望的队伍,共同挖掘、共同探索,为社会和他人做出一点有意义的贡献。

图片11.jpg

  时代各有不同,信念一脉相承。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指导推动新时代学雷锋活动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涌现出一批又一批雷锋式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为新时代伟大变革注入不竭精神动力。该校也将积极组织广大师生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将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与全面实施“三全六专”育人实践有机结合,持续擦亮“团百花”志愿服务活动品牌,让学雷锋在该校学子中蔚然成风,让雷锋精神成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重要精神力量。(王一昕、蒋梦萍)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