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开放大学老年教育暨“三员”队伍培训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2-07-01 15:1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7-01 15:18  

  为充分发挥安徽开放大学系统远程教育和老年大学系统办学优势,努力建成特色鲜明、服务一流的安徽老年远程教育服务体系,6月27日至28日,安徽开放大学老年教育暨“三员”队伍培训会在合肥召开。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会长陈先森、副会长罗昌平出席会议。安徽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郑汉华致辞。安徽开放大学系统各分校、部分工作站的负责人,各市老年教育委员会负责人、2021年度全省老年远程教育共建教学点单位的负责人和“三员”工作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分两个阶段进行,先后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彤和省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聂晓华主持。

  郑汉华在致辞中表示,安徽开放大学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推动老年教育加快发展。聚集重点工作任务,在教育厅指导下,建设好全省老年教育网络学习平台和资源中心,指导市县开放大学建设网络学习子平台和资源分中心;加强与省老年大学协会合作,发挥全省老年大学和开放大学两大系统优势,共同推进全省老年远程教育,推动优质资源向乡镇(街道)、村(社区)延伸;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挖掘办学潜力,大力举办线下老年教育,用好示范基地,扩大办学规模,努力满足老年人“学得了”“学得好”需求;办好安徽老年教育研究院,加强老年教育理论、实践与政策研究,努力打造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和老年教育高端智库;不断提高供给能力、支持服务能力和管理能力,努力把老年开放大学打造成安徽终身学习的亮丽名片。积极参与国家老年大学建设。

  罗昌平做了专题培训。他总结了当前全省老年远程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对加快构建老年远程教育发展新格局、推动我省老年远程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老年远程教育“三员”工作者要“勤学习、勤思考、勤实践”、成为线上线下教学管理“多面手”的希望,并介绍了由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与安徽老年教育研究院联合承担的《中国老年大学标准化示范校》“国标”评价标准的研究编制情况。

  会上,朱彤作《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促进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培训。他系统回顾了“十三五”期间我省老年教育事业取得的新成效,从安徽开放大学举办老年教育的使命担当和内在驱动出发,阐述了新阶段老年教育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探讨了统筹城乡区域发展、加强品牌内涵建设,推动智能时代老年教育创新、促进全省老年教育可持续发展的具体路径,并对《关于加强老年远程教育建设的指导意见》《老有所学行动方案》做了深入解读。

  培训还特邀上海市老年教育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上海市老年教育研究院院长庄俭,通过视频方式分享了其对于优先发展社区老年教育的思考。

  会议对2021年全省16个老年远程教育共建教学点进行了授牌。参会人员还到安徽老年开放大学老年远程教育示范基地和合肥老年开放大学进行了实地观摩交流。(桂湘书)

1.jpg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宿松县千岭乡中心小学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