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区中考成绩预计7月上旬发布

记者探访阅卷点:语文高分作文较多、 数学满分人数比去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热点图片   时间:2022-06-22 09:4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6-22 09:42  

老师们正在全神贯注阅卷中

合肥一中阅卷点

  备受中考生和家长关注的合肥市区中考阅卷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目前各科目阅卷进度如何?考生们得分情况如何?

  6月21日下午,合报全媒体记者随市考试院走进合肥一中阅卷点。根据进度,今年市区的评卷工作将于6月底全部结束,中考成绩的发布预计在7月上旬。

  全市692名教师参与评卷

  记者从阅卷现场了解到,为确保全市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评卷工作顺利开展,市教育局共抽调评卷教师692人参与此项工作。

  6月14日中午开始,在语文科目考试结束后,市教育考试院立刻开始了答题卷的扫描工作。截至6月16日,完成了九年级考生的20多万张答题卷(卡)的扫描工作。6月16日下午,市教育考试院、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相关学科专家研究制定了详细的评分细则和网上评卷的切割方案。6月17日下午,在八年级地理、生物考试结束后,市教育考试院连夜完成了8万多张地理和生物答题卷的扫描,并于6月18日上午制定了两个科目的评分细则和切割方案。

  中考成绩预计7月上旬发布

  今年合肥市所有中考试卷均采用“复评-四评”模式,也就是说一份考生的试卷至少要经过两名评卷教师的评阅。如果两名评卷教师评卷的误差大于事先设定的误差值,将交由第三名教师评阅,如果仍然超过误差值,将直接提交给评卷组长评阅。也就是说该考生的试卷最多将由四名评卷教师评阅。

  通过这种模式确保了评卷质量,最大程度地保证了考试的公平、公正,切实维护了考生的利益。一中主观题评卷工作预计将于6月23日结束。

  评卷结束后,市教育考试院将严格按照评卷工作方案规定的程序、步骤和要求进行统分合成工作。在相关技术人员的配合下,强化数据校验和复核工作。通过系统校验、手工校验等多手段、多方式,对考生的大题分、小题分和选择题进行满分、零分、高分、低分情况的检查;单科主、客观题相关性检查;各科之间成绩平衡性检查等。同时,将有针对性地通过调阅评卷轨迹、核查原图等方式,对统分结果进行严格检查,从而确保成绩合成准确无误。

  根据进度,今年市区的评卷工作将于6月底全部结束,中考成绩的发布预计在7月上旬。

  数学满分比去年略多

  “今年中考,合肥市区高分作文还是比较多的。”合肥市区中考语文阅卷组组长张莉介绍。

  “目前,市区中考数学的阅卷已经过半,从命题看对于减轻学生负担有比较好的导向作用,今年数学考卷比去年相对容易些,满分比去年略多。”现场,市区中考数学阅卷组组长汪洪潮介绍,今年数学试卷有一些创新度,开放式的设问比较多。

  “今年的英语作文是让学生向外国友人推荐名著《西游记》,一方面体现了教育育人的作用,通过讲好故事引领学生文化自信;另一方面也体现出浓厚的教育信息,比如试卷的完形填空就传达了人生哲理。”市区中考英语阅卷组组长傅京介绍,从考生答卷来看整体情况还是良好的。 合报全媒体记者 刘梅梅/文 卓旻/摄

来源:合肥晚报 编辑: 祖悦
来源:合肥晚报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