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入校园 “法治”助成长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热点图片   时间:2022-06-23 09:4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6-23 09:45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6月21日上午,由肥东县公安局、肥东县经开区派出所主办,肥东为民学校和合肥市惠普社工协办的“6月26日国际禁毒日”活动,在肥东为民学校举行。

  活动现场,宣讲员林欢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关于毒品的知识,然后宣讲人员与学生积极互动,采取零距离、面对面的方式,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耐心接待学生咨询,为学生讲解毒品知识,尤其是新型毒品的危害,让学生明白什么是毒品、如何拒毒、怎样识别吸毒人员等知识。

  最后,宣讲员以具体实例感染学生,毒品、吸毒不仅危害社会、危害个人和他人健康,还会毁灭家庭。通过多媒体的演示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们讲解毒品、吸毒的性质,并用实实在在的案例教育引导师生们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和法制观。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师生增强了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认清毒品危害,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师生对毒品的防范能力,有效预防了青少年涉毒违法犯罪,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赵凤 记者 程昊)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祖悦
来源: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