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狮英语:守好教学质量关 备好教学基础课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教育培训   时间:2021-02-05 15:0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2-05 15:00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对于凯狮英语的课堂来说,也是同样如此。想要上一堂好课,做一名合格的凯狮英语的老师,是有着极其规范化的标准和很高的素质要求的。今天,就让我们跟随教学质量检查的脚步,给大家揭个秘,看看凯狮英语的一名好老师,究竟是怎样炼成的。

教质检查.png

教质检查

  教质检查怎么查?

  教学质量检查是指凯狮英语按照校区、班级、个人3个层面,从集体备课、学员测试、个人备课本、听评课、教学信息、学员作业、家校练习手册及一课一书的检查这8个维度进行的深度教学质量检验。

  凯狮英语对老师们的教学质量检查是每个月都会进行的,首先是有校区老师间的自查,其次还有来自其他校区间的互查。针对所有的校区,每半年还会有一次全校区的普查。

备课本.png

备课本

  备课

  备课是教学授课的基础。在凯狮,所有的小狮老师都必须按照备课模板,提前一周完成备课内容的准备和撰写。

  老师的备课内容必须非常全面,要考虑到上课时各种环节需要的步骤和元素,包括课前教学目标解析、教具教件准备等,甚至连板书应该如何书写、给孩子准备什么样的奖励都要考虑到;课中完整的授课流程展示;课后还要反思整堂课程进行中可以改进和提高的地方。

听评课.png

听评课

  听评课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作为教师,学与思是要齐头并进的,而听评课就提供了这样的渠道。

  通过老师们互相间的推门听课,互相观摩课堂,可以帮助彼此相互学习,提升教学技能。在凯狮,每一位老师每个月都必须完成至少4次听评课,并且需要记录下自己的听课感受、课堂表现的优缺点,自己的意见建议等,互相促进、互相学习、互相提升、教学相长。

课堂报告.png

课堂报告

  教学信息

  教学信息是对一节课的总结,是对家长进行效果交付的一种手段。

  在凯狮,我们要求所有的老师,每次课后都必须在校区班级微信群内,向家长反馈本课次的教学内容、教学目标、课后作业,并提供音频、视频等课后复习文件,帮助小朋友可以在家顺利完成内容复习和作业。对于家长提出的教学疑问,也需要及时给予专业回复。不管是定期检查还是随机抽查,凯狮英语的老师们都可以做到及时反馈,并有详细的课堂报告,这样的教学信息,是不是一目了然?

家校联系手册.png

家校联系手册

  家校联系手册

  作为校区和家长之间沟通的重要工具,凯狮英语的《家校联系手册》能很好的从教学目标掌控、学员课堂表现和教师评语3大方面,帮助家长更清晰地了解孩子每一课次的学习情况、每一阶段的学习进步和每一个需要关注的学习点,家庭、学校、学员形成一个稳定的关系,更好的确保孩子的英语学习进步。

  老师们对于手册的填写,每次都是非常用心的,手写的评语每次都恨不能是洋洋洒洒的八百字小作文,还会精心贴上孩子上课时的精彩瞬间。

作业批阅.png

作业批阅

  学员作业

  学员作业是对学习效果的最直观反馈,也是检验老师教学水平一个很重要的参考指标,所以作业完成的如何,是需要重点关注的地方,也是教质检查中非常重要的一环。

  凯狮英语小学员们的作业分为3个部分:纸质作业、视频作业、APP端作业。不论是哪一部分的作业,老师都需要认真批阅并及时反馈!

  一课一书阅读系列

  阅读一直是凯狮的特色。从学员踏入凯狮英语第一次的课程体验开始,阅读就已经成为他英语学习过程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

  从幼儿段的一课一书系列到少儿段的多元化分级阅读读物,凯狮英语为学员提供的阅读读物涉及语言、自然拼读、项目、表演、艺术、数学、自然、价值观等不同的模块,让孩子形成语言习得逻辑,在不断丰富阅读面的同时,更好的达成螺旋上升的教学目标。在凯狮英语的教学质量检查中,可以发现老师们不仅在进行课前、课中、课后各阶段阅读这个动作,还创新了很多形式,比如小老师的轮流领读,培养孩子的演讲演示能力。

  对孩子的爱心、耐心、信心、责任心是凯狮英语不断进取的源动力,对教学质量的密切督管,对教学效果的严格把控是凯狮对品质永恒的要求,专业、严谨、细致的教学态度是每一位凯狮英语的老师都需要去恪守的职业守则。

  一份付出一分收获,高品质的教学质量是一个学校赖以生存的根本,也是凯狮英语持之以恒在坚守的基准。凯狮英语通过每次、每周、每月、每季度、每半年、每一年,各个频次、各个维度的检查和普查,确保教学目标、教学计划的落地和生效,为学员,为家长提供最优质幼少儿英语教育和学习。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