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合肥市区中考体育考试温馨提示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时间:2021-04-15 11:1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4-15 11:19  

  考试时间:2021年4月19日-24日(如遇到恶劣天气,时间将临时调整)

  市区共设4个考点:合肥一中、合肥七中、合肥十中、合肥一六八陶冲湖学校

  缓考时间(暂定):5月7日下午

  缓考地点:合肥十中

  按照省教育厅统一要求,2021年合肥市区体育考试仍然不设必考项目,考生可从9个选考项目中自主选择2个项目,每个项目的分值各30分,总分值60分。

  温馨提示

  一、请各位考生根据考点和老师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和自身安全防护工作。考试期间,每个考点学校均安排一名防疫指导员、一辆应急救护车辆及医护人员,并在考点周边医院开通绿色通道,及时处理考试过程中的突发情况。

  二、为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市教育局继续邀请部分高校体育专业专家,参与我市市区中考体育组织工作。在各考点设立仲裁委员会,共同处理考生申诉问题。通过仲裁,让疑难问题得到更加权威、更加公平的处理,努力让所有考生满意、让家长放心。

  三、由于考试期间考点学校仍然正常上课,为减小对学校教学秩序的影响,将安排参考学生在校外进行整队及开展准备活动。因此,对考点周边道路将进行交通管制。

  管制时间:2021年4月19日-24日7:00-17:30

  管制道路:合肥一中为其北门所临长沙路(西藏路与徽州大道之间段);合肥七中为其南门所临望江路的部分匝道;合肥十中为其西门所临王岗路(新安江路以北部分路段)和东侧半塔南路;合肥一六八陶冲湖学校西门荆山路(淮海大道与玉皇山路之间段)。

  四、体育考试最终目的是促进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为确保各位考生准时参加并顺利完成体育考试,市教育考试院温馨提示大家注意以下事项:

  1. 请考生按照考试安排,准时到达考点候考。报考中长跑选项的考生,将先进行另外一个选项考试,再进行中长跑考试。报考了篮球运球、足球折线运球、引体向上3个项目的考生均在合肥十中参加考试。

  2. 考生在乘坐送考车辆时、在人员密集或室内场所进行候考、备考时应佩戴口罩,在热身运动和体育考试时不需要佩戴口罩,但要保持安全合理的距离,避免近距离的接触。

  3. 考生要注意安全,自备口罩、饮水,考前要充分做好准备活动,防止发生伤害事故。禁止携带通讯工具入场,不要大声喧哗、随意走动,不得干扰和影响考务人员工作。

  4. 如果考生对本人的成绩有疑问,可现场向项目主考、纪检人员反映,由项目主考、纪检人员共同处理。或在考生本人成绩公示后一小时内向送考教师反映。送考教师可通过区教育主管部门的联络员报考点的仲裁委员会处理,逾期不再受理。

  5. 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如有不适,要及时告诉老师。所有项目考试结束后,要服从引导员的安排,迅速离开考点,减少人员聚集。

  希望广大考生在老师指导下放松心态、科学备考,逐步将自己调整到最好状态。广大家长也要以乐观平和的心情,积极帮助孩子科学安排作息时间,在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同时提醒孩子防止意外损伤。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