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建考试近在眼前,案例题究竟怎么答?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资格考试   时间:2022-06-10 10:4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6-10 10:40  

  众所周知,想要通过二建考试成功拿到证书,案例题至少应该拿到50分。那么问题来了,案例题到底该怎么答才能拿分啊?国生教育整理了案例题答题步骤,如下:

  ①理解背景材料

  案例分析题由背景材料和若干问题组成,在做案例分析时,首先用一些时间仔细阅读背景材料,分析题干中提供的信息,明确逻辑关系等内容,建议考生一定要做到理解题意。

  然后分析题目中所要求回答的问题,确定解答问题的要点及可能运用的相关知识。

  ②明确所提问题

  根据背景材料中所提供的前提条件,针对问题的提法,运用所掌握的知识分层次回答问题,做到“问什么,答什么”。

  建议考生,在试题作答时答案要严谨,层次要清晰,内容要完整,有分析过程的,一定要详细写出分析过程。

  ③分步作答

  当我们已了解背景与问题后,接下来进行作答分析:

  首先,要明确这个问题自己会不会作答,如果非常清楚,则按顺序答题。

  如果只会其中一部分,则将答题区域合理分块。先完成会做的题,不会的题留出适当的位置,以便后面补答上。

  案例题得分技巧

  ①专业术语

  答案中用题干给出的专业术语用得多,是容易得分的。比如题干中提到建设单位,答案围绕建设单位展开,就容易得分。

  ②回答全面度

  有些题干上只问了为什么,如果你答完为什么后,又回答了应该怎么做。阅卷老师会认为你的答题逻辑很全面,会更容易给你高分。

  ③得分点

  阅卷老师一般会根据你的答案去匹配得分点,找到一个得分点给一分。没找对得分点,字写再多也不会给分的。

  ④卷面情况

  这个和念书时老师的给分习惯差不多,阅卷老师的阅卷量特别大,看见字迹工整、卷面清晰的答卷,是会让他产生好感,自然而然可能会给你相对高一些的分数。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