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香囊迎端午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热点图片   时间:2022-05-31 10:0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5-31 10:02  

制作端午香囊

  端午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仲夏端午阳气旺盛,素有配香囊来避邪驱瘟的习俗。在端午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亳州路小学一(2)中队萤火虫小队的11名队员,在辅导员郭端荣老师和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高晓明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主题为“小小草药制香囊,大大心愿驱瘟疫”的活动。

  老师们就端午节的习俗跟小队员们进行了互动,讲解了端午节戴香包习俗的由来及意义,让大家对接下来的中医药知识科普及香囊制作充满了期待,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习俗也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小队员们在老师带领下,制作了具有“化湿健脾、芳香避秽”功效的香囊,并认识到中华民族的瑰宝——中草药的神奇之处。小队员们无不感慨,原来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许多植物、动物都具有药用价值!

小队员们辨识中草药

制作端午香囊活动顺利开展

小队员们制作端午香囊

  中国传统文化是中国数千年沉淀下来的精华,学习、继承、发扬优秀的传统文化是每个中华儿女的责任和义务。这次活动激发了小队员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并体会了中医中药的神奇与魅力。(夏帮旗 记者 符秀云)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祖悦
来源: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