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不是建筑类单位可以报考一建吗?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资格考试   时间:2021-05-31 15:3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5-31 15:33  

  安徽国生教育相关人员表示,2021年一建报名预计在6月底、7月初,针对近期较多考生关注的问题,整理如下。

  一、报考一建的人员必须要有单位缴纳的社保吗?

  报考一级建造师有的地区需要社保,有的地区不需要,具体要咨询当地人事考试网。

  二、在外地工作如何报名一建考试?

  第一种情况:自己在外地工作,想在工作的地方报考一级建造师考试。

  这种情况考生是可以在自己工作的地点报考一级建造师考试。对于一级建造师考试,大部分地区对考生的户籍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所以这点不用担心。而考生要做的就是仔细地阅读报名所在地当年的一级建造师报名要求,然后按照上面的要求办理相关的资料,这样就可以报考一级建造师考试了。

  第二种情况:自己在外地工作,想要在自己的老家报考一级建造师考试。

  这种情况相对来说就比较复杂了,国生教育教师建议,考生首先看自己要报名的地方是否需要社保,如果需要社保的话就比较难办,因为交社保的地方是你现在所在的公司给你缴纳也就是说你的社保在你工作的地点,而你要在老家报考建造师证书,这样是不满足报名条件的。

  三、报名一建社保不是建筑类单位可以吗?

  需要考生提供社保的地区规定,报考一建的人员必须要有单位缴纳的社保,不接受个人缴纳社保(农保)人员报考,正在缴纳社保的单位跟报名系统内填写的现工作单位必须一致。所以,建议所有报考人员都必须准备好单位社保缴费记录单证明(社保中心盖章有效)备查,社保缴费记录单上要显示有工作单位及缴纳年度。

  资格审核现场如对其他考生工作单位、是否从事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岗位及工作年限等有疑义的,考生同样需根据审核意见及时核补满工作年限的单位社保缴费记录单证明、劳务合同、法人资质、工程师职称、建筑行业五大员证之一等证明材料。严禁非施工管理企业人员报考一建。

  国生教育创办于2005年,国生教育是安徽省建造师协会会长单位,安徽省消防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安徽省建筑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安徽建筑大学校企合作实习基地、BIM技能等级考试指定培训及考点、中国市政工程协会教育专委会委员单位、住建厅指定二建继续教育培训点、安徽建工技师学院校企共建单位、共建“安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自2005年开办至今,培养出万名考生和服务众多明星企业,且高分状元考生众多。在学员中有口皆碑,已成为安徽省独树一帜的培训品牌。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