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八中等新校区今年投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教育   时间:2024-02-26 10:2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4-02-26 10:20  

  合肥一中淝河校区、八中运河新城校区今年建成投用;合肥美术馆预计今年上半年建成……随着龙年春节远去,合肥各大重点工程也陆续复工。2月25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建设部门获悉,包括合肥一中淝河校区、八中运河新城校区、合肥美术馆、安徽大学江淮学院新校区(暂定名)等在内的30多项重点工程已全部复工。

  一中、八中新校区今年建成投用

  据介绍,合肥一中淝河校区项目位于包河区南淝河路,占地面积约251亩,总建筑面积约21.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综合楼、科创中心、艺体中心、学术交流中心、学生宿舍、生活服务综合楼等,设计规模为120个教学班,未来在校学生人数为6000人。

  “从大年初六开始,该项目便提前复工。”据合肥市建设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项目各单体外立面铝板幕墙安装进入收尾阶段,室外雨污水工程施工已完成,室内装饰完成7成,室外景观道路硬化完成9成,室外景观绿化完成3成。按照计划,一中淝河校区将于今秋正式招生。届时,合肥一中的格局将由长江路老校区、淝河校区、滨湖校区、瑶海校区四个校区组成。

合肥八中运河新城校区

  合肥市八中运河新城校区项目位于蜀山区金水湾路与段公路交口东南侧,总建筑面积约24.7万平方米。该校设计规模为120个教学班,可容纳6450名学生,建设内容包括教学及辅助用房、行政管理及教研用房、后勤及生活用房三大功能用房,并配套建设室外体育运动设施、景观绿化等。

  “截至目前,该校区室内精装修完成近8成,室外幕墙完成近9成,室外园林景观工程完成4成,设备安装完成6成。”据合肥市重点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该项目在节后复工复产的第一天,就开展了安全第一课,并对施工现场、生活区、办公区等进行安全综合检查和隐患排查。按照计划,该项目预计今秋投用,届时合肥西部教育质量将进一步提升。

  天鹅湖边将再添一处地标建筑

  作为合肥市的文化新“地标”,合肥美术馆的建设进展颇受市民关注。该项目与安徽省博物馆、安徽地质博物馆一同形成中轴对称布局,是重大文化场馆。

  据介绍,合肥美术馆项目坐落于合肥政务区怀宁路与万佛湖路交口,场馆总面积达到3.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将建设1栋地上4层、地下2层单体建筑,功能包括展览、陈列、培训、典藏、公共教育、公共服务、艺术研究、文化交流和相关配套设施等。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该项目建筑外墙效果已经显现,目前正在进行室内装饰装修和室外景观绿化道排施工,总体施工完成度已经超过八成。

合肥美术馆

  合肥美术馆外立面装饰以合肥市花桂花为创作原型,除东立面外的三个立面均由花瓣造型组成,建成后仿佛“桂花绽放”。“通过图案变化的组合,形成桂花渐变的虚实变化生动效果,仿佛在天鹅湖边绽放。”据合肥市建设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持图案结构稳定,防磨损防腐蚀,外墙主体采用了新型建材产品。“这是一种覆盖超高性能混凝土板,就像给合肥美术馆披上一件特殊的外套。”不但可以提高建筑的强度和耐久度,外观造型上还能实现自然流畅的视觉效果。

  在美术馆的东立面上,打造特殊的铜画卷幕墙——以庐州铁笔画技艺为灵感,将石涛《巢湖图》中极富特色的巢湖波涛转译成抽象的立体画卷。按照计划,整个项目有望今年上半年建成。

  多个新校区项目陆续复工复产

  除了上述几个项目,安徽大学江淮学院新校区、中共合肥市委党校(合肥行政学院)新校区等项目近期也陆续复工复产。

  据介绍,安徽大学江淮学院新校区项目位于巢湖半岛生态科学城黄麓镇治中路与塔山路交口东北角,是合肥市重点推进的重大教育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约890亩,总建筑面积约55.7万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51.37万平方米,地下面积4.3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系部组团楼、实验实习用房、图书馆、体育馆、行政楼、师生活动用房、文化艺术中心、产学研楼、学生公寓等,并配套建设地下室、室外运动场、大门等。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了主体结构封顶等施工节点,全面进入幕墙及精装饰施工阶段。整个项目建成后,可容纳9800名学生,600多名教师。

安徽大学江淮学院新校区(暂定名)

  中共合肥市委党校(合肥行政学院)新校区项目位于蜀山区小庙镇运河新城增信路与明理路交口西北角,建筑面积14.4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文体馆、学员宿舍楼、图书馆、学术报告厅、行政教学综合楼、学员食堂等功能设施及其附属工程。

  (合重宣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来源:安徽商报 编辑: 陈娉娉
来源:安徽商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