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2023年教育“薄改”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3-10-18 11:1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10-18 11:12  

  中安在线 中安教育网讯 近日,记者从肥东县教育体育局获悉,肥东县2023年度教育“薄改”项目取得显著成效。为了盘活教育资源,切实解决部分学校基础设施不能适应学校发展的问题,在整合利用省级以上薄改专项资金的基础上,对城关中学等16所学校实施了“薄改”项目。目前,所有项目已全面完工。

  科学规划,合理部署。科学制定教育项目工程规划和实施方案是保证完成任务的前提。根据排查、坚定结果,结合我县中小学实际情况,科学制定总体规划及年度实施计划。项目实施严格按照规划的建设内容、建设规模执行。杜绝随意变更项目名称、建设内容以及规模等现象出现。

  做实做细项目,注重过程管理。每个项目的实施,均严格按照建设程序,按年度计划立项,规划及方案设计,施工图审查,将配套工程和能够纳入统一招标的所有内容全部进入招标工程量清单及控制价,进行公开招标。在设计、施工、监理和管理等各个环节建立质量终身负责制和责任追究制。

  各方履责,严格过程管理。实施过程由教体局基建办督促工程建设主体履职履责。严格遵守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严把建筑材料质量关和主要材料进场关,严守工程质量和安全关。质量上,督促施工单位严格履行“三检”;安全上,要求施工及监理单位落实“四不放过制度”。所有工程均通过竣工验收,不合格工程决不交付使用。

  专款专用,资金管理规范。教育项目专项资金安排实行省级统筹,县政府负责,确保工程资金到位,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工程款支付和使用,实行分账核算,专款专用,资金拨付具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工程进度款拨付及时到位,并确保资金无沉淀现象。工程造价执行管理严格按照报批的投资计划。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