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教育系统聆听宣讲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8-02 14:5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8-02 14:50  

  7月28日,亳州市教育局组织局机关和市直学校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委员、教授路丙辉同志作宣讲报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讲话。该市全市教育系统设有6个分会场。市教育局党组成员、科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各县区教育局、市直学校主要负责人、党员干部代表共计340人聆听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路丙辉从一个“主基调”、两个“新重点”、三个“相结合”、四个“伟大成就”、五个“庄严宣告”等方面,系统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

  路丙辉强调,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要做到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历次讲话相结合。重点练好“四个真功夫”:在精研细读、深学细悟上下功夫,深刻领悟讲话蕴含的重要创新点、关键点;在增强针对性、提升实效性上下功夫;在拓展新阵地、扩大覆盖面上下功夫,抓好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在增强感染力、提高影响力上下功夫,把学习讲话精神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路丙辉结合自身工作阅历和研究成果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课,主题鲜明、脉络清晰、事例生动,既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又有鲜明的实践经验,充分展示了他作为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全国师德标兵、全国模范教师的风采和魅力。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领悟报告所阐述的重要内容和意义,把政治学习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要增强理论自信,把握“七一”重要讲话深刻而丰富的内涵,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要把握宣传重点,充分利用第一、第二课堂、网络和社会课堂进行系统研学;要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立足教育实际,让身边人讲好身边事,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洪雷、张秀礼)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