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共成长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热点图片   时间:2021-07-21 11:2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7-21 11:24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红色基因绵延百年,革命薪火代代相传。7月20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肥市六安路小学五(6)中队的少先队员们跟随辅导员段谢芳老师一起走进渡江战役纪念馆,寻访红色足迹,宣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队员们首先来到渡江战役纪念馆广场,巨大的船形纪念馆主体建筑和高大的“五前委”雕像庄严肃穆,队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雕像前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队员们挥舞着国旗,齐唱红歌,嘹亮的歌声响彻广场,表达了深深的爱党、爱国情怀。随后,队员们在写有“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的横幅上签名,表达自己的决心。少先队员代表讲了红色故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增进爱党之情。

  进入纪念馆,队员们跟随讲解员,通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个个感人故事,重温着那段战火纷飞的年代,想象着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宏伟场景。队员们体会到这场战役的艰辛与不易,了解渡江战役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内涵,切身实地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洗礼和红色教育。

  参观后,队员们纷纷表示:战争是残酷的,和平是珍贵的,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学习,不断拼搏,一颗红心永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记者 许梦宇)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