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县教体局扎实推进义务教育经费保障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4-15 09:4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4-15 09:48  

  为了确保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教育民生工程项目顺利实施,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将教育民生工程建成民心工程、放心工程、德政工程,固镇县教体局超前谋划,多措并举,围绕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

  强化领导,压实责任。要求各校成立民生工程领导组,确定专人负责,完善体制机制,层层压实责任签订目标责任书,为做好民生工程提供组织保障。

  制度引领,快速推进。固镇县教体局先后出台了《关于印发固镇县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固教体〔2020〕18号)、《固镇县2021年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实施方案》、固镇县教育体育局等六部门关于印发《固镇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等相关文件,从实施内容与分担办法、范围对象、申报审核和发放办法、资金管理与监督检查等多个层面都作出了明确的规定,为实施教育民生工程提供制度保障。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2021年继续坚持常规宣传和集中宣传相结合的原则,开展“民生工程进课堂”、“图看民生”、“资助政策宣传直通车”等专题宣传,同时要求各校充分利用宣传栏、校园广播、网站、微信、QQ、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宣传民生工程政策知识,定期上报民生工程信息,反映民生动态,拓宽民生宣传渠道,扩大民生宣传效应,提升教育民生工程的知晓率、满意度和支持率。

  经费拨付及时、准确、合规。义务教育经费保障资金按时序要求安排拨付到位,义务教育经费机制保障项目资金已投入7183.12万元,其中公办中小学免学费补助公用经费4466.3万元;国家免费教科书项目资金已拨付到位400.95万元;困难学生生活补助拨付到位资金352.8万元;春季民办学校减免学杂费补助拨付到位资金230.07万元;校舍维修项目市发改委已批复立项,1733万元资金已安排到位。

  校舍维修抢抓工期,确保质量。固镇县教体局对2021年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校舍维修工作,要求各校实行“统一立项、统一招投标、统一资金管理、统一决算审计”五统一;每个项目设立“校舍维修项目公示牌”并每周上报工程进展情况,严格按序时进度推进维修项目,抢抓工期,确保质量,10月底前全面完工。校舍维修的立项批复、招标、开工、竣工、验收、决算、审计、资金拨付每个环节的过程性材料分项目学校一校一档案,分类整理归档、专人负责。固镇县教体局实施定期调度、跟踪调查,提高维修资金的使用效率。

  注重过程、狠抓细节。固镇县教体局积极做好与蚌埠市教育局和固镇县民生办的沟通协调,各相关科室勠力同心、各尽其职;同时加大对学校民生工程开展情况和实施效果的考核力度,要求各校校长亲自抓民生工作,做到未雨绸缪,从每一件小事、每一个细小的环节着手,注重平时,精细管理,确保顺利完成2021年教育民生工程。(王奎贤)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