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机电学校庆祝第36个教师节弘扬师德增强担当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职学校   时间:2020-09-14 14:4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9-14 14:46  

图片1.png

  9月10日,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宣城市机械电子工程学校、广德高级技工学校举行了简朴但热烈的庆祝表彰暨师德承诺和宣誓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庆祝大会,学校党政班子出席会议,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传胜主持会议。

  该校党委书记、校长赖家荣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对广大教师表示节日的祝贺,向大家一年来的辛勤耕耘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在背后默默支持的家人转达衷心的感谢,向退休老教师表达诚挚的祝福!她回顾了学校一年来在教育教学、文明创建、师资队伍教师、教研科研、社会培训、学生精准资助、对外宣传、制度建设、校园文化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各项荣誉。她特别指出,在疫情期间广大教师克服困难,加班加点,通过网络对学生进行教学指导和督促,并进行爱国主义、英雄主义和防疫知识的宣传教育,真正做到了停课不停学、弘扬正能量!她希望广大教师树立主人公意识、终生学习意识和楷模意识,树立正确的教育观、质量观、人才观,不断学习,充实自我,更新知识,实现教育方法和教育手段的与时俱进,努力培养德能兼备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本年度退休教师濮阳贵林深情地回顾了自己的工作经历,表达了难舍之情,对学校的关心和同仁的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年轻教师珍惜工作机会,努力教书育人。教师代表为濮阳老师献了鲜花。

  该校副校长胡斌宣读了《宣城市机械电子工程学校第36个教师节表彰的决定》。接着,校领导为师德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省市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获奖者、疫情防控期间实施线上教育教学先进个人和团队颁发了奖品和证书。

  师德标兵、援疆教师袁成军,青年教师陈丽,资深教师朱志冲分别在会上发言。袁老师上学年响应党和祖国号召,主动申请到新疆皮山县支教。他讲述了自己援疆的工作经历和感受,他用很短时间尽快适应新环境、新生活,全身心投入工作,关爱学生,针对学生实际开展教育教学,指导、培养当地年轻教师,为民族团结和新疆的教育事业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赢得了学生的爱戴和同事的尊重;陈丽老师回顾了自己从教的缘由,谈了入职两年来,在自己的努力和学校、同事的关心帮助下,快速成长的经历和感受;朱志冲老师回顾了自己担任30年班主任的感受,表示将继续努力,为学生成长成才成人付出更多的光和热,做学生喜欢的好老师。

  会议最后进行了师德承诺和宣誓大会。全体教职工起立举起右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并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

  (宁向辉)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