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庐阳高中高二年级顺利召开线上家长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1-12-07 15:1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2-07 15:18  

  学生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家庭和学校的共同努力。为促进家长与学校的有效沟通和交流,探讨教育方法,帮助学生更好地迎接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合肥市庐阳高中高二年级于12月4日晚顺利召开班级期中线上家长会。

  此次家长会,要求孩子陪同家长一起参加。首先各班班主任就本学期以来本班级活动及学生在校表现等,向与会家长做了详细的介绍,并针对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给予家长有效的建议,同时就家校如何更好配合,做好孩子们的教育工作交流了看法。

  班主任们一再强调,家校要加强配合,多交流,常沟通,做到家校齐心协力,给学生搭建坚实有力的学习平台。

  同时,班主任们也向参会的孩子们提出希望,希望孩子们要志向远大,勤奋好学,并希望大家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不但要好学还要乐学,要享受攻克难题的乐趣,享受同学之间思想火花碰撞的乐趣,享受向爸爸妈妈分享点滴心得体会的乐趣,做身心健康,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年轻人。

  教育学家苏霍姆林斯基说过:“两个教育者——学校和家庭,不仅要一致行动,要向孩子提出同样的要求,而且要志同道合,抱着一致的信念,始终从同一原则出发,无论在教育的目的上、过程上,还是手段上,都不要发生分歧。”教育孩子,老师离不开家长,家长也离不开老师。时代在发生变革,“双减”落实中,家长与老师配合得越好,孩子的教育就越成功。

  家校携手建金桥,合力共赢育栋梁!庐阳高中高二年级此次线上家校交流会的圆满举行,也促使家校携手共建,达成教育共识。对每个孩子负责任,关注每个孩子成长,是学校与家长共同且无法推卸的责任与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庐阳高中定能实现家校携手共育英才,同行合力谱写新篇,“让每一位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夏春红)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