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手拉手,结对心连心——省教育厅调研合肥八中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1-12-06 16:4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2-06 16:44  

  11月30日,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吴金辉再次到合肥八中调研指导第四党支部党建工作,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井辉,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俊等陪同调研。省教育厅督导办党支部、合肥八中第四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合肥八中第四党支部书记程凤以“启动党建‘红色引擎’,提升立德树人质效”为主题,从规范党建制度、筑牢党建阵地、探索党建模式三个方面对支部一年来党建及业务开展情况做了汇报。

  教育厅督导办党支部书记井辉介绍了督导办支部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余俊从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有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个方面总结了合肥八中2021年度党建工作。

  吴金辉对座谈会做了总结。吴金辉非常认可合肥八中第四党支部一年来在组织建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等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

  吴金辉指出,第四党支部要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创建“五好”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理论武装放在首位;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多为师生考虑,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他说,第四支部是学校的行政指挥中枢,是参谋部、指挥部、后勤保障部,要发挥党员同志的带头作用,尽职尽责、奋勇争先、高标准完成本职工作。党员同志要按照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座谈会后,第四党支部和督导办支部均表示将加强两个支部结对共建,促进彼此党建业务提升,建立支部间常态化联系。会上双方还就“双减”背景下如何做好五育并举以及对“三新”政策的解读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文/阮菊 图/蒯志强)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