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课堂显智慧,精准教研促发展

——记合肥四中高三数学组智慧化作业推进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1-11-30 16:0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1-30 16:05  

  11月25日下午,合肥四中高三数学组全体成员在年级部会议室召开教研会议。会议以智学网个性化教学培训、教研形式调整、教学知识研讨等内容展开。

  该校大力推进智慧化校园建设,不断促进个性化教学进入课堂。科大讯飞张娟老师,基于双减下的作业要求,利用智学网练习中心开展分层作业指导,从同步题库、校本题库、精品卷库和我的题库四个方面介绍个性化作业发布功能。将新课标资源和历年真题相结合,我的题库随时随地进行知识点标注,并赋予微课讲解,布置分层作业,实现个性化推送及因材施教。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通过智慧教育平台,更加清晰的了解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知识薄弱点。教师通过智学网平台了解学生的知识点掌握情况,根据具体班情学情针对性制定学习计划。

  数学组主任郑良老师鼓励组内教师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多参加省市级比赛。本届的大比武活动中,合肥四中所有学科均有老师进入决赛,此次优异成绩有赖于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展现了合肥四中全体教师的风采。

  鉴于高三数学教学的具体情况,数学组对教研重点进行微调。在公开课听评课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备课分享,尤其对教学中重点例题的分析过程和拓展知识进行全组备课共享,提高教学教研的效果。同时,对学生每周诊断的内容进行多次打磨,确保立足于学情,避免出现偏题、怪题。

  最后,针对上一周教学内容进行了总结与回顾,每位教师分别谈了学生在学习理解中出现的问题,大家共同分析,提出查缺补漏方案;对下一周教学内容中的典型问题,教师各抒己见,分享自己的看法,共同完善。

  全体数学组教师在接下来的教学中将注重智慧课堂的使用,以学定教,最大化发挥AI教学的优越性。教研形式的调整也将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同时干货满满的教学会议促进该校教师在新课程改革的背景下快速成长!(凡玉娇)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