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学测接高考,强管理抓落实:合肥四中开展2019级高二年级部班主任例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1-06-15 15:0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6-15 15:02  

  6月7日晚,合肥四中2019级高二年级部班主任例会如期举行,高二年级部主任唐爱民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年级部副主任王厚福主持。

  会议第一项,由1902班班主任李修月进行班级管理经验分享。李修月从本班班徽讲起,解读班级文化,彰显出对班级学生的厚爱与期许。接着,李修月讲到了班级的几点要求。要求学生通过每日齐呼班训校训、严格校服着装等,由外而内养成秩序,并结合本班劳动值日的实际情况对学生提出懂得合作、培养良好责任意识的要求,强调“见苦就上,见功就让”。最后李修月分析了几点心得,并用简单的16个字进行归纳,“外圆内方,有道有术,根源化解,双向赋能”,这16个字背后,蕴含了班级管理的重要法则。在分享过程中,李修月不断列举班级真实案例,使各位老师深刻领会到她对于班主任管理的智慧。

  接着,王厚福对李修月的分享作出了高度评价,王厚福表示:在班级管理过程中只有将某件事做到极致形成特有的班级特色,才能更好的提升班集体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并号召每一位班主任均需对学生进行纪律和礼仪方面的管理,杜绝有违尊敬师长的行为。唐爱民也特别指出“三条红线”的重要意义,表明这是培养特色班级,形成优良班风的做法,并对1902班同学集体着校服给予了肯定和表扬。

  随后,王厚福对下周的班级工作任务进行了相关安排,首先是针对6月9日的高三年级毕业典礼欢送仪式进行部署;其次是要加强课间操管理,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和班级班干部考勤制度,班主任要加强督导;最后,针对高考和学测的双重压力,对晚自习安排进行了进一步的规划。

  最后,唐爱民对年级部工作进行了相关补充。首先,针对上一次学测模拟的情况,设立“学测考试冲刺班”,对后进生进行帮扶;其次,建议开展“走进高三”系列主题活动,抓住高考契机,进行高三动员,同时要充分吸取上届高三年级的经验,积极有准备地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另外,唐爱民组织了实习生与班主任老师的对接工作,为七位实习生分别安排了七位有经验有想法的班主任,随其跟岗学习,期待年轻更具活力的实习老师与班主任老师摩擦出新的火花。

  本次班主任例会上,各位班主任通过聆听唐爱民、王厚福的工作部署,以及李修月的经验分享,收获班级管理的新思路。相信全体高二年级的各位班主任们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丰富的管理经验和管理水平践行班主任的岗位职责。(彭舒赢)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