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础,协作奋进

合肥市47中学召开毕业班阶段调研质量分析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1-05-18 15:4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5-18 15:43  

  5月14日下午,合肥47中召开毕业班阶段调研质量分析会,学校相关领导及毕业班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教导处副主任郑家法分析了毕业班第二次阶段调研的得与失。郑家法通过细致的图表让教师们清晰地看到自己班级和所教学科的变化情况,便于教师们根据问题所在,找到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郑家法还对教学工作提出的几点建议。第一,学习上多鼓励,不放弃。保持学习动力,提振学习信心。第二,加强精神关爱和心理抚慰。缓解精神药理疏通心理障碍。第三,提高教学实效性。分层教学,区别要求,当面辅导与课后辅导相结合。

  其次各备课组长发言。英语备课组长俞婷和大家分享了下个阶段的复习计划,抓词汇量和英语作文写作。数学备课组长王邦华在发言中建议对于薄弱生和优秀生要因材施教,让他们都能学有所获。道德与法治备课组长刘海军和历史备课组长陆燕都提出在后期复习教学中要夯实基础知识,提高学生审题、读题和答题的能力。

  接着,教学副校长郑克强调最后30天,稳定压到一切,对学困生也要严要求,争取家长的支持和配合,向效率要成绩,加强集体备课。同时他还指导了2021年毕业班综合素质评价工作。

  最后,校长胡茂侠做了总结发言。胡茂侠肯定了毕业班教师们三年的辛苦付出,并告诫全体教师要保持昂扬的精神,帮助学生增强信心,努力做到“五精六要”,“五精”即精心安排每一天的工作、精打细算每一节课、精心选择每道题、精心及时批改每份作业、精心讲评每份试卷。“六要”即要有信心,给孩子鼓励、鼓励、再鼓励;要重视基础;要加强研究,既要研究教学策略又要研究考试策略;要群策群力,无论是备课组还是班级之间都要要用爱心之光普照每个孩子;要出成绩!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有校领导的正确引导、全体毕业班师生的共同努力,合肥47中一定会在2021年中考中再创辉煌!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