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城关二小召开 “双减”工作推进调研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8-05 11:1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8-05 11:12  

  8月4日上午,舒城县城关二小围绕“双减”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该校校长班勇主持召开学校领导小组工作会暨“双减”工作推进调研会,该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班勇首先传达县教育局 “落实双减任务,推进校本实施”的“双减”工作会议精神:从今年秋学期开始,本着自愿原则开展课后服务,要求学校要持续加大教育综合改革的推进力度,把“双减”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明确教育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措并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接着,他从“双减”工作的背景、内容和方法上进行了详尽的解读,并结合学校实际布置了近期“双减”工作安排,特别强调教师们要在提高对“双减”工作思想认识的基础上,更加明确工作重点。在遵循学生自愿选择的基础上,着力丰富课后服务供给,尤其是答疑辅导工作,贯彻落实培养学生自主完成作业能力,巩固提高所学知识;保障体育一小时锻炼时间;统筹德育主题活动、劳动教育,进一步强化学校的育人主阵地作用,切实减轻学生负担。

  会上,大家经过广泛深入的讨论,拟定了城关二小“双减”工作“十大推进策略”,即整体架构与分布实施相结合,最大可能与全员覆盖相结合,课程多元与五育并举相结合,资源丰富与兴趣吸引相结合,特色打造与兴趣吸引相结合,分段走班与分层选课相结合,校级社团与年级社团相结合,骨干担当与全员分担相结合,多劳多得与优劳优酬相结合,主动作为与积极稳妥相结合。并马上形成方案上报教育局审核,现阶段要做好广泛宣传工作。会上还就暑期一年级新生报名、创建文明校园、校园修建、新冠防疫等工作做了精心部署。

  召开 此次“双减”工作推进调研会,旨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帮助家长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能力、为全校学生提供课后服务。该校将持续做好各项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尹梅存)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