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师范大学举办“创客交易汇” 近2000名学生参与“街摊式”展销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2-12-02 14:3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12-02 14:37  

  近日,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南广场人来人往,十分热闹。由各学院、学生组织、创新创业类赛事获奖团队及孵化基地入驻团队组成的商品交易市场正式开场,近2000名学生参与了这次“街摊式”展销。

  走进商品交易中心,26个商铺被分散在广场两侧,宣传吆喝声萦绕在各个摊位间。黄梅戏《女驸马》手办、国画书法特色书签、校园风景文创周边……“创客”们将各类作品摆放整齐,用彩灯和气球装饰小摊,等待着前来选购的顾客。

  身着汉服、头戴钗环,4名古装模特在“云颂中国”摊位前揽客。这支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创业团队是一支以汉服文化为切口,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创业团队。曾斩获安徽省第十届“挑战杯·华安证券”金奖与安徽省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等众多奖项。此次他们展销的产品是发簪、手钏、团扇等具有传统特色的饰品。

  “我们团队的创业项目已经初具规模,想借此机会扩大在校园里的知名度。”团队负责人、英语(师范)专业2021(2)班的郑倩茹表明团队前来参加创客交易汇的初衷。她表示,团队将以校园为基点,逐步将品牌推出,成为跨境电商。

  “这边是纯手工缠花饰品,可以挑选购买也可以拍照打卡!”学前教育专业2020(3)班的郭玉洁团队一大早就将要出售的物件准备好。介绍缠花文化、讲解制作方法、进行饰品搭配,面对每一位询问的顾客,郭玉洁都耐心作出解答。

图片 1.png

  从下午两点一直逛到傍晚六点,小学教育专业2022(1)班的邹紫涵在商品交易市场买了一只手工木雕小兔子。“我哥哥的生日快到了,兔是他的生肖,我想把这个送给他。”展销会上大部分学生都买到了心仪的物品,拎着大包小包满载而归。

  作为学校“创客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创客交易汇”旨在给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交流自己创意产品的平台。“学校里许多大学生创业团队正处于起步阶段,希望这次活动能培养学生的市场经济意识,了解部分市场规则。”活动负责人黄怡然表示。

  (文/李婷;图/高甜)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