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落户大学生租房有补贴

合肥将面向新就业大学生和非户籍常住人口供应政策性租赁住房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职场就业 > 职场动态   时间:2020-08-07 09:3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8-07 09:30  

  又到了毕业季租房高峰期,有不少新落户的大学生希望能够了解合肥市人才落户租赁补贴等各项政策,记者就此采访了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租赁处、租赁中心等部门,了解最新的变化和动态。

  最近一段时间是毕业生落户租房高峰,合肥市市长热线等平台上,有关落户人才租房补贴的咨询比较多。记者了解到,今年很大的一个变化是,新落户人才租房补贴一律线上申请,申请人唯一途径是安徽政务服务网(https://hf.ahzwfw.gov.cn/),通过登录-注册-合肥厅-人才引进服务通道完成租房补贴申请。

  审核自有住房是以购房网签记录还是以不动产登记记录为准?和之前政策有所差别,有购房网签记录或不动产登记记录之一者均视为已有自有住房。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合肥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住房即可,父母有房不包括在内。

  今年合肥市探索面向新就业大学生和非户籍常住人口供应的政策性租赁住房,而面向非户籍常住人口供应的政策性租赁住房是首次提出。今年6月份,合肥等五市获得建设银行近千亿政策性租赁住房贷款支持。

  “借鉴其他城市做法,将政策性租赁住房同公租房现有的土地、财政、信贷、税费减免等支持政策相比较,对标政策性租赁住房由政府给予政策支持、企业和其他机构投资建设。”合肥市房产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政策性租赁住房将以面积标准为30平方米左右公寓式住房为主,租金为市场同品质同地段的70%,主要面向非户籍常住人口和新落户的新就业大学生等基本指标要求,结合合肥住房租赁市场实际,逐步完善方案。

  据透露,合肥市已经初步筛选确定新站区维信诺公寓、高新区圆融公寓、经开区怡源公寓、滨湖科学城乐业公寓4个符合试点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方向的租赁住房项目。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余佼佼

来源:江淮晨报 编辑:
来源:江淮晨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青年路小学举行2024春季开学典礼

合肥市淮河路第三小学教育集团开展师德...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求职者注意!新增!1200万人以上!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