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不洁食品 马鞍山一学校多名学生出现腹痛腹泻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教育要闻 > 教育舆情   时间:2020-11-03 09:1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1-03 09:18  

  因经营不洁的食品,多名学生食用后腹痛、腹泻,马鞍山市一家学校食堂的经营企业被罚10万元,其食堂主管个人也领到了7.92万元的行政处罚。11月1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获悉,日前,马鞍山市市场监管部门公示了该案件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今年9月17日,马鞍山市市场监管局接到报告称:自9月16日晚起,马鞍山市星光学校多名学生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随后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进行检查,经该校食堂主管范某某确认,上述情况属实。

  9月23日,马鞍山市市场监管局收到马鞍山市雨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关于马鞍山市星光学校一起食源性疾病暴发事件的结案报告》,根据该报告确认:在标本中分离出致泻性大肠杆菌,毒力基因型别主要为EAEC和EPEC;在食堂16日中餐和晚餐食品留样标本中酱鸭核酸检测阳性、小鸡腿和苋菜菌株分离阳性。食堂在切配、制作、存放、经营过程中不规范操作导致食品污染。

  经调查确认,马鞍山市港口餐饮有限公司通过招标取得了马鞍山市星光学校食堂的经营权。

  据悉,马鞍山市港口餐饮有限公司经营不洁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据规定,马鞍山市市场监管局做出如下行政处罚:1、给予马鞍山市港口餐饮有限公司10万元的罚款;2、给予直接责任人员(马鞍山市星光学校食堂主管)7.92万元的罚款。

  (实习生 支欣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来源:安徽商报 编辑: 陈娉娉
来源:安徽商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