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毕业生全部到中小学校任教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教育要闻   时间:2021-01-18 10:1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1-18 10:14  

  近日,教育部印发通知,要求做好2021届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工作,保证2021届部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毕业生全部安排到中小学校任教。

  通知要求,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持续组织公费师范生专场招聘活动,通过优先利用空编接收等办法,保障符合就业条件的公费师范生有编有岗,严禁“有编不补”,全部落实任教学校。2021年5月底前,确保90%的公费师范生通过双向选择落实任教学校。2021年6月底仍未签约的公费师范生,其档案、户口等迁转至生源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由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会同有关部门统筹安排到师资紧缺地区的中小学校任教。

  通知强调,各地、各有关中小学校要在入编入岗、工资发放、待遇落实等方面完善保障。各地要将公费师范生履约任教后的在职培训纳入“国培计划”“省培计划”,要落实乡村教师生活补助、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等优惠政策,为公费师范生到农村任教提供办公场所、周转宿舍等必要的工作生活条件,吸引公费师范生毕业后到农村中小学任教。

  据悉,教育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公费师范生就业工作督查机制,对于公费师范生就业工作落实不力的地方,将酌情减少部属师范大学在当地的招生计划。

  (记者 张烁)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人民日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青年路小学举行2024春季开学典礼

宿松县程岭乡中心小学党支部开展校园周...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求职者注意!新增!1200万人以上!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