孜孜不倦育才路 矢志不渝领跑人

——记2021年安徽省最美教师、闫集中学体育教师王志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教育人物   时间:2021-11-09 16:0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1-09 16:00  

  一个偏远的皖北小镇上,每当晨曦微露的时候,一声尖锐响亮的哨音划破了乡间的宁静。一个粗壮黝黑的汉子已经早早站在闫集中学的领操台上开始了他忙碌而又充实的一天。他就是刚刚被评为2021年宿州市最美教师和安徽省最美教师的闫集中学体育教师——王志刚。

  王志刚老师初入闫集中学,正是闫集中学摇摇欲坠、举步维艰的时候。当时的校园荒草连天、残垣断壁,学生不足200人,大都无心学习,毫无生气。新一任学校领导高瞻远瞩,在泥泞中找到了学校的发展之路,确定了“我学习 我运动 我快乐”的发展方案,就是以体育运动的发展,带动文化课教育质量的提升。而这体育教育的发展重任就落到了王志刚老师这位年轻的教研组长稚嫩的肩上。王志刚和教研组的同事们制定了“快乐篮球操”计划。熬了多少个不眠之夜,制定训练计划,确定授课方案……几番寒暑、几度春秋,风雨中、烈日下总见他忙碌奔波的身影。当别人还在香甜的睡梦中的时候,他已经在陪同学生进行训练;当别人躲避风雪、围着火炉享受温暖的时候,他还在操场指导学生训练。无论春夏秋冬,他总是风雨兼程。近年来,闫集中学的“快乐篮球操”和“大课间活动”获得了宿州市和萧县教体系统的一次又一次表彰,学生感受到了学校的快乐,各地学生也纷至沓来,闫集中学的教育发展迎来了一抹曙光。

  王志刚深知,乡村教育特别是体育教育,条件差,设施落后,学生要取得成绩十分不容易,但农村的孩子也有自己的优势,爱吃苦,身体素质普遍较好。他针对这些实际情况,深入研究,形成了自己一套适合农村一般初中教育的体育训练模式,强化训练,纠正误差,取得了很大的成功。

  十分的付出,终究获得十分的回报。由于王老师的倾情付出,闫集中学的体育学科逐渐壮大起来,该校体育特长班已成规模,在2021年安徽省初中学业考试体育测试中,该校140多人参加考试,考生全部达标,一半以上的学生竟然取得了满分。在农村中学中,闫集中学骄人的体育成绩,为萧县的教体事业涂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王志刚凭着自己的对农村教育的一片热忱一腔热血,在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他执着的追求着自己的初心,孜孜不倦地如同一只矫健的羚羊领跑在农村体育教育的这片土地上。(李强)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