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第四中学“新时代好少年”——谢昊宇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教育人物   时间:2020-07-16 09:4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7-16 09:49  

  谢昊宇是合肥四中1901班的电教委员,成绩优异,曾在安徽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获省一等奖,多次被评为“优秀团员”及“三好学生”,曾获“军训优秀标兵”,随校赴日本参加中日青少年交流访问活动,深受学校师生喜爱。

  美德少年,热心公益活动,品质优秀

  “言忠信,行笃敬”,在学校,谢昊宇与学习困难同学建立“一对一”接对子,对需要帮助的同学,耐心主动;在家中,孝敬长辈,每个节假日都会主动做家务,减轻父母负担,照顾弟弟,是弟弟心中的好榜样;每年清明,谢昊宇都会组织同学前往烈士陵园扫墓,缅怀革命英雄;每年寒暑假,他都会去敬老院陪伴孤寡老人,悉心照顾老人饮食起居,为老人读报,分享生活趣事,还会用自己的零花钱购买好书及文具,送给自己从小学就开始帮扶的农村贫困生,并鼓励他们和自己一起拼搏奋进;每逢大雪天气,主动为小区清理道路上的积雪;疫情期间,除每日关注全国疫情变化,更是用自己零花钱购买口罩等防疫用品赠送给环卫工人,孤寡老人,在小区及互联网上多种方式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协助社区进行每日防疫工作,不厌其烦地和不理解的邻居们进行思想疏通,为疫情防控竭尽全力。

  脚踏实地践行天道酬勤,积极感恩常怀敬畏之心

  在学习方面,他自主自律,独立创新,惜时勤学,课堂上专注听讲,课间勤思善问,高效学习。无论在家里还是学校寝室,每天早上第一个起床,晚上最个一个入睡,他可以将一道难题做上十几遍,课间在老师的办公桌前,总能看到求知若渴的他。常怀“利他之心”,经常将自己的笔记及错题集与同学分享,为大家答疑解惑,他倡导良性竞争,共同进步,在交流和碰撞中他和他的班级成绩名列全校前茅,他为此感到非常荣耀。

  假期经常去参观历史名胜古迹,因为他说“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在不断了解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后,他更加懂得感恩历史上的无数英雄,感恩所生长的新时代,并立志要用最大的努力回馈这个时代。

  他还说“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因此,他感恩老师,积极配合老师工作,主动为老师分担解忧;他感恩学习上的竞争对手,因为他们的存在而不断进步;他感恩经历的每一次挫折,因为他在挫折中越挫越勇,他认为磨难使他更加富有。他敬畏规则,严格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在班级中起到榜样作用,维护班内秩序,能勇敢制止班级内的不正之风,努力构建和谐班集体,广泛传播自己的正能量。

  热爱环保,身体力行

  谢昊宇从小养成环保习惯,生活中不仅自己随手关灯,节约用水,还时刻监督提醒身边人;平时出门,常常提醒身边人尽量骑行或步行,少开车;节假日,多次走上街头,义务宣传环保知识。

  品学兼优,兴趣广泛,志存高远,胸怀鸿鹄之志

  在学校,谢昊宇对老师礼貌有加,关系融洽,常获赞扬。生活中,勤俭节约,主动分担,自强自立,有良好的生活习惯,是父母的好儿子。课余时间,喜欢运动,拉小提琴,演讲,爱好编程。关心国家时事,多渠道了解国家大事及国际新闻,经常与家人交流,曾因华为事件,立志发奋图强,梦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振兴中国未来的科技,让中国科技引领世界。

  已是翩翩少年的他,新冠疫情期间,默默地在书房写下座佑铭“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华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他强健体魄,为了搏击风浪,他充盈知识,为了民富国强!他说,我们每个人的使命感越强,中国的名字就辉煌!这就是善良,勤奋,独立,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谢昊宇。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