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黄河实验小学校长代晓霞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教育人物   时间:2019-03-06 10:52   收藏   打印

时间:2019-03-06 10:52  

  春风化雨,枝繁叶茂。近年来,西安黄河实验小学在校长兼书记代晓霞先进办学理念的指引下,迈开了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

  代晓霞是一位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风清气正、心系师生的睿智校长。在学校管理上,她立足于学校实际,以人为本,挖掘幸福课堂内涵,着力打造“幸福实小”,提升师生的幸福指数。

  在国家课程校本化和拓展课程个性化的实践中,代晓霞校长带领学校领导班子把学校的课程分为基础、拓展、选择、综合四级,开发了礼、文、思、创、美、健“幸福六艺”课程。她说:“学校就是要通过4个层面、6个维度、落实18个要点,培养孩子的六大核心素养,既文雅有礼,又拥有家国情怀;既能说会写,又夯实人文底蕴;既思维灵动、勇于探究,又能动手实践,富有科学精神;既多才多艺,具有较高的审美情趣,又身心和谐,健康成长。”

  代校长常常深入教学一线,听教师常态课、赛教课,督促大家集思广益,调动了大家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激情,使黄河实验小学的课堂更扎实、新颖、高效。在教科研活动中,代校长带头组织研究课题,研究成果多次在全国获奖。在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中的课题成果也荣获黄河集团优秀奖。

  十几年来,代校长默默耕耘在黄河实验小学这片沃土上,呕心沥血,硕果累累。学校先后被授予国家级读写结合实验学校、“国际象棋特色学校”、全国学生心理辅导示范学校、中国基础英语素质教育实验基地、陕西省心理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陕西省“家长心目中的明星小学”、陕西省最佳素质教育示范小学、陕西省书法教育培训示范基地、西安市科技教育示范学校、新城区少年儿童跆拳道训练基地、新城区“体育艺术2+1项目”实验学校等荣誉称号。代校长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双有”先进个人,荣膺西安市骨干校长,新城区卓越校长,集团公司党务先进工作者,西安市教育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周燕)

来源:陕西青少年服务网 编辑:
来源:陕西青少年服务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