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组织开展“双减”工作第二轮专项督导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委厅资讯   时间:2021-11-09 09:4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1-09 09:49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双减”工作的部署要求,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在9月下旬开展的第一轮专项督导基础上,于10月中下旬成立9个“双减”工作专项督导组,采取明查暗访、四不两直方式,对16个市开展了第二轮全覆盖督导检查。

  “双减”工作开展以来,各市县把“双减”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完善工作机制,积极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从此次督查看,与第一次专项督导情况相比较,各地进一步强化推进措施,“双减”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强化校内提质。各地各校通过建立作业公示制度、提高作业设计质量等方式,完善作业管理长效机制,作业过多、质量不高、功能异化等问题得到有效缓解。课后服务基本实现全覆盖,服务时间得到保障,服务质量明显提升,基本满足家长需求。

  推进校外减负。针对部分地方出现的学科类培训转入“地下”、换个“马甲”逃避监管等隐形变异情况,各地组织开展多轮专项查处行动。国庆期间累计出动5000余人次,检查4000余所培训机构,查处校外培训违规广告382个。各地还通过网络媒体等多种渠道发布致家长、教师的一封信、问卷调查及致学校的倡议书,加强“双减”政策宣传解读,进一步凝聚减负共识。

  防范化解风险。各地研究制定风险防控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加强重大舆情、群众聚集等信息搜集研判和预警预防,妥善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各地教育部门积极配合银保监部门深入摸排培训机构收费金额和银行账户,落实大额资金变动、交易流水监测要求。

  “双减”工作第二轮专项督导结束后,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向各市政府下发了专项督导情况通报,指出了市县和学校存在的具体问题,要求各地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提升作业管理和课后服务水平、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监管。认真研究分析督导中发现的主要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查漏补缺,制定有效举措,逐条逐项做好整改。

  下一步,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将继续会同相关部门,持续做好“双减”工作专项督导。强化督导检查,充分发挥教育督导“利剑”作用,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对问题出现较多、整改落实不力,甚至造成不良后果的,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将依据《教育督导问责办法》予以严肃问责,并在市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和县(市、区)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教育职责考核中予以重点体现。

来源:安徽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安徽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