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与安徽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联合学习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委厅资讯   时间:2020-10-27 09:2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0-27 09:23  

  10月24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与安徽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联合学习。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主持集体学习。

  集体学习前,省委教育工委、安徽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实地调研了安徽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并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徽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建设情况汇报。

  在集体学习研讨阶段,钱桂仑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关于教育的论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王佩刚,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安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俞本立、周飞作重点发言。

  钱桂仑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教育工作者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首先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钱桂仑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要做到“四个坚持、四个着力”。一是坚持学深悟透,着力强化理论武装。要及时跟进学用结合,发挥独特政治优势,彰显理论研究特色。二是坚持对标对表,着力办好关键课程。要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三是坚持从严从实,着力抓好巡视整改。要坚持上下联动同题共答,扎实开展“4+1”专项治理,抓好省委教育工委承担的整改任务落实。四是坚持改革创新,着力推动内涵发展。要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奋力打造高峰学科,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

  钱桂仑表示,国家“双一流”建设第一轮周期已经进入总结阶段,作为唯一入选的省属高校,安徽大学“双一流”建设对我省地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引领作用。“双一流”建设以来,特别是学校新班子成立以来,安徽大学坚持“争一流、重服务、创特色”,材料科学与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水平迅速提升,整体办学实力显著增强,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钱桂仑希望安徽大学增强信心决心,坚持目标引领,进一步凝聚全校师生共识,进一步汇聚各方资源力量,以“强光磁集成实验设施”大科学装置建设为牵动,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给予全方位支持,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协同配合,共同确保顺利通过终期评估。

  蔡敬民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学校各级党委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持续抓紧抓好。二要突出学习重点,明确职责分工。结合学校综合改革、编制“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制定分工,细化落实举措。三要反对形式主义。要从严从实,全方位全过程抓实效,把学校建设发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省委教育工委、安徽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体学习研讨。

来源:安徽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安徽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