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皖西博物馆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全媒体小记者 > 小作家   时间:2020-09-16 16:2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9-16 16:29  

  假期的一天,妈妈早早地把我从睡梦中叫醒,说是要带我玩“穿越”,我一骨碌爬起来,迅速洗漱完毕,疑惑不解地追着妈妈问:“是金太阳新的体验项目吗?”妈妈神秘地给了我个眼神:“到了你就知道了。”

  我们走出上城国际大门,搭上了11路公交车,到博物馆站时,妈妈拉着我的手下了车,咋这么近?这里真的能玩穿越?我有点蒙圈了,长这么大,第一次来呢!

  妈妈指着一座古朴典雅的建筑告诉我:“这就是皖西博物馆。宝贝你知道吗?我们皖西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出土了好多国宝,楚大鼎、越王剑等都是全国罕见,好多宝贝都被收藏在此,想不想见识下古人的智慧!”我把眼睛瞪得大大的,迫不及待地拽着妈妈往里走。

  刚进大门,我就被一个巨大的三足两耳的器物所吸引了,我确定它一定是个宝贝,讲解员阿姨告诉我它是楚大鼎,我打量了一圈,前面有三个我不认识的篆书,到了背面,我才了解到这个鼎叫铸客鼎。令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它竟然是放大1.75倍的仿制品,真品一九三九年从寿县出土,现陈列于安徽博物院。

  进了大厅,我们一一登记后,就正式进入展厅参观了。刚拐个弯,我就被一幅六安古城的复原图吸引住了。这模型十分逼真,每一条路上都有自己的名称,可谓惟妙惟肖。

  再往里走,到了武器展览区,我们就像走到了战场一样。里面有像长矛一样的利器和很多款式的剑、匕首等,虽有的已锈迹斑斑,但我依稀能感觉到古人保家卫国的决心,在展厅中央我还看到了一驾防古战车,好不威武。

  咦?这件器物的名字好别致:蟠螭纹盖鼎·钩。瞧,它有三个角,旁边还有两个钩子看起来好像可以挂着使用的,嘻嘻,它像不像金寨的吊锅呢?看来我真的是个吃货了。此时,我仿佛看到了两千多年前的山民们,一边在炉火旁取暖,一边享受着吊锅里的美味佳肴。

  吸引我眼球的还有一块块玉质的工艺品,一枚枚古人用过的钱币,一面面精致的铜镜,一个个设计考究的首饰匣。嗯,原来爱美之心古已有之。

  不知不觉,时间来到了中午,伴随着“啧啧”声,我和妈妈“满载而归”。皖西博物馆,Bye-bye,我还会再来看你噢!

  六安市城北第二小学佛子岭路校区三(9)班 解云逸

  指导老师 何艳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