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记录员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青草地 > 文字 > 小学组散文   时间:2020-09-07 12:4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9-07 12:41  

  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五年级小学生,没有惊天动地的大本领,在疫情期间,社会上有许许多多的人在为了抗争疫情而奔走,我也不想闲着,决定做个小小记录员,记录我家在疫情期间发生的小事。

  2020年1月27日 星期一 晴天

  妈妈突然拎着一桶酒精回来了,一进家门就开始忙活。跑上跑下,又是拖把拖地,又是抹布擦桌,我一开始也没有多想,毕竟这种“大扫除”在我家并不少见,但当我看到妈妈拿出喷壶,将酒精和水兑在一起开始在家里狂喷的时候,我真的迷惑了。

  “妈妈,你在干什么呀?”我好奇地问道。

  妈妈擦了擦额头上的汗,认真地对我解释说:“最近外面有一种病毒很严重,我在给家里消毒,以防我们生病啊。”

  “原来是这样啊!”我恍然大悟。

  2020年1月29日 星期三 小雨

  爸爸是个幽默风趣的人,但一直有些大大咧咧,总是会忘记带东西。但是疫情期间,他却十分的谨慎小心,每天出门前,都会仔仔细细检查下自己的“装备”,确定口罩戴好了才会出门。

  每天上班前,他都会来叮嘱我注意事项,让我不要随意外出,让我记得量体温。一件一件小事,他全都记在心里。

  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 晴天

  “各位居民请注意......”哎呀,广播又响了,好烦呀。看电视时,听到的是广播;玩游戏时,听到的是广播;写作业时,听到的还是广播!就像孙悟空听到紧箍咒一样,每次一听到广播的声音我就头好痛。

  “爷爷,我们出去玩玩透透气吧。”我对向来闲不住的爷爷说到,在家待了这么多天,爷爷也一定很不耐烦了吧。

  没想到,爷爷却拒绝了我:“出去玩什么玩!没听到广播说了么,现在疫情正严重,让我们不要出去!我们要听话,不能给国家添麻烦!”

  没想到,国家的话有着通天法术,竟能够把爷爷“定”在家里啊!

  2020年2月13日 星期四 阴天

  我有一道不会做的题目,跑去问了姐姐。姐姐跟我解释了好几遍,我也没能听懂。我又沮丧,又烦躁,对姐姐说:“姐姐,你直接把答案告诉我吧。”姐姐板起脸来,生气了:“你怎么可以这样投机取巧呢?你没听懂我换个思路和你说就是了。”我满不在乎:“哎呀,这么麻烦干嘛呀,老师又不知道我不会。”姐姐更生气了:“老师不知道你自己不知道么?你学习不是为了让老师给你打高分,而是得到有用的知识以后为了国家做出贡献。”我有些羞愧地低下了头,姐姐摸了摸我的头,继续和我讲道理:“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有许许多多的人舍生忘死在努力着,他们这样不过是为了能够让我们能够有一个安稳的环境,我们难道要辜负他们么?”

  我感动极了,认真地点了点头:“姐姐,你再给我讲一遍这个题吧,我会认真学的!”

  我是一名小学生,我的家人只是普通人,我们不是医护人员,不是科研专家,不是行业精英,但我知道,就像发生在我家的这一件件小事一样,还有无数平平凡凡的人,在做着每一件自己能做的小事,减轻国家的负担,用自己的所作所为编织成一面盾牌,去保卫自己和他人的生命。

  六安外国语学校五(4)班 方宜韬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