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e还是ABC?拼音与自然拼读区分起来很容易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教育培训   时间:2020-10-23 14:3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0-23 14:30  

  拼音和自然拼读能不能同时学?会不会混淆?

  先学了自然拼读是不是会先入为主,孩子就学不好拼音了?

  中国人还是应该要学好拼音先,自然拼读还是晚一点吧?

  英语学习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对于孩子的英语学习,很多的家长都是非常上心的,但对于刚上小学的孩子家长来说,经常会被一个问题困扰,那就是英语的自然拼读和拼音之间的关系该如何平衡。

  对此,凯狮英语教师雍文君表示,自然拼读和拼音即使同时学习,也不会混乱孩子的语言体系,孩子会有自己的方法厘清两者的区别,从而分头进步。

  如英国杜伦大学教育专家Wendy博士所说,汉语拼音和国际音标是一种类型的工具,即拼音和音标都是为了能够学习某种文字而又创造的一种注音符号。它们独立于某种文字之外,是一种学习工具。

  而自然拼读不是工具,它并不独立于英语文字之外,它是一种破解文字发音的方法。换句话说,不学习汉语拼音和国际音标,也能掌握汉语和英语。但是英语的自然拼读却是绕不过去的,它内在于英语的语言体系之中。

  早期二者短暂的混淆不可怕,但家长如果在孩子语言学习的关键期,停止自然拼读的学习,导致孩子在一段时间后不能很好地获得英语听说等方面的能力提升,因噎废食。

  “其次,如果一个孩子刚开始就同时从零起步接触汉语拼音和自然拼读,那么混淆的可能性是有的,但也只是暂时的。”雍文君认为,因为对于一点基础都没有的孩子来讲,去接触在发音和写法上都有相似之处的字母组合,他们的思维能力,并不能区分清楚什么地方会使用自然拼读、什么地方会使用拼音。

  这种家长看起来的“混淆”,其实是孩子输入语言知识过程中尚未稳定的表面现象,是在形成不同语言体系的记忆之前,一边探索学习,一边“分配水流”。

  而一旦记忆的输入完成之后,不论是自然拼读还是汉语拼音,都将各司其职,不会再发生混淆了。这种记忆的成熟与年龄无关,只与学习者对字母规则的掌握程度有关。

W020200907599312586631.png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