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绩溪:孩子上学路途远,公交接送受欢迎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教育零讯   时间:2022-04-08 09:5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4-08 09:59  

  “之前,每天接送孙女上下学各一次到学校,中午还要送一次饭,加起来差不多要花半天功夫。这下可好了,从这学期开始,孙女上学由公交车接送,中饭有学生午餐。让我们做大人的省了不少心。”家住绩溪县荆州乡方家湾村孙家陈小荣由衷地赞道。

  荆州乡地处绩溪县东北部,境内地形成舟形盆地,S346省道穿境而过,全乡四个村47个自然村大多分布在沿石门亭河两岸,最远的村距乡政府所在地6公里。近些年来,随着小学教育资源的整合、教学点的撤销,现仅存政府所在地上胡家村一所中心小学,在校学生106人。

  近年来,因部分学生离校路途较远,除了家长用私家车、电瓶车、三轮车带孩子上学外,还有不少学生每天靠两辆面包车运营接送。可学生上下学时间集中,两辆面包车正常情况下无法完成所承运的学生接送,长期存在严重超员载人,并为赶时间超速行驶,交通安全隐患十分突出;逢雨雪天,电瓶车、三轮车接送更不安全。绩溪县交管大队多次针对在校小学生上下学存在突出问题和重大安全隐患,建议有关部门予以重视并协调解决接送运力严重不足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今年,为满足学生上下学的交通需求,经县主管部门、荆州乡政府与公交公司多次协商,从2月17日起,利用绩溪至荆州公交车客运时间开始(上午8点)前、结束(下午3点)后在荆州乡停留时间,实行公交接送学生上下学运行模式,服务时间为上午7点,下午放学后。

  公交接送学生上下学,不仅能够大大缓解上学、放学高峰期学校周边的道路拥堵问题,为同学们节省了上下学路上的时间;同时也能减少家长私家车接送频次,消除非法营运车带来安全隐患;还能合理利用闲置运力,优化公交资源配置,可谓是一举多得。

  “先前面包车接送,学生家长每学期每人要承担费用600元。这学期,他们只向公交公司交240元就够了,家长反映真划算。现在距小学1.5公里以上的有44名学生乘车上下学,当中学校安排值周老师在车上照应。每天接送孩子往小九华、方家湾方向各开两趟,虽说我牺牲了不少休息时间,也没加班工资,可作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为家乡的孩子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帮助,值得非常庆幸。”公交车驾驶员胡名义高兴地说。(作者汪柯 通讯员胡永法)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