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中考人数突破8万 考场安排将于7月5日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时间:2020-06-29 16:2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6-29 16:22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29日,记者从合肥市考试院获悉,今年市区将设置29个中考考点,1222个考场,具体考场安排将于7月5日通过合肥招生考试网、合肥中考中招网发布,预计准考证在考前一周左右发放到各初中学校。

  据了解,合肥市中考报名人数,近年来持续增长,今年首次突破8万人大关,达到80306人,较2019年增加5730人,增幅为7.7%。其中市区中考报名人数连续10年增加,达到37098人,较2019年增加2745人,增幅为8.0%。合肥市八年级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正在进行中,市区报名工作已经完成,报名人数为37689人。

  今年中考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而推迟进行,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考试院提醒考生和家长保护自身健康安全,自觉遵守防疫制度。家长们除了接送孩子外,尽量不要在考点门口或周边聚集。考前一天看考场,家长一律不得进入考点。

  由于疫情影响,今年中考推迟至7月14日至7月16日,考试期间天气相较于往年可能略微炎热。此前,合肥市教育部门在安徽省首个制定相关措施,今年59个高、中考点将全部安装空调。市考试院表示,将对考场考点空调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开展清洁消毒。普通考场可使用分体空调或中央空调,备用隔离考场须使用分体空调。可使用自然通风、电风扇等设备加强通风,电风扇在使用前应进行清洗。在使用电风扇降温时,门窗不要完全闭合。

  届时,考点入口处设体温检测点,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所有考生、考试工作人员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同时,设置凉棚和体温异常者复检室,供待检和复检人员等候时使用。

  如体温不合格,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须经专业评估,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须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不得与健康考生同考场考试。

  原则上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每考点不得少于3个)。当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启用备用隔离考场。原则上须一人一间,备用隔离考场不够用时,可采取最前排、最后排或四角排位的方式多人共用一间(最多不超过4人)。

  市考试院建议考生,在参加考试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往返交通安全,随身物品和相关证件等都要照顾周全,谨防意外事故和物品丢失。注意饮食卫生,保证身体健康,精力充沛。对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要做好预防和应对准备。今年根据考试期间的天气情况可能会使用空调进行降温,各位考生可携带一件薄外套以备不时之需。

  考试前,考生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确保考试时身体状况良好,提前准备好口罩、手套、纸巾、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物资。赴考时如乘坐私家车、步行或骑自行车,可不戴口罩;如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要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卫生,同时注意社交距离。

  2020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全市报名54512人,其中市区报名人数23291人。全市共设6个考区,38个考点。其中市区设15个考点,777个考场。暂停使用合肥三中、合工大附中,新增合肥五十五中、合肥五十中东校(西园校区)、合肥六十三中等3个考点。(记者 聂静洁)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来源: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