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区2020年中考体育考试有哪些变化?

时间、项目、选考项分值均有变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时间:2020-05-13 09:1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5-13 09:18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12日,合肥市教育局印发《合肥市市区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实施方案》。今年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的影响,中考体育考试相较往年有了一定变化。

  首先是体育考试时间,安徽省教育厅规定“由各地结合2020年全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和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后的教学安排,以及疫情防控情况、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保障情况等自行确定,并报同级招生考试委员会审定”,今年合肥市拟安排在5月底至6月初,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将综合疫情防控情况及天气等因素确定后另行通知。

  其次是体育考试项目,2020年体育考试不再设必考项目,由考生从原必考项目和本地确定的选考项目中自主选择2个项目。体育考试共设有9个选考项目,分别为:A. 50米跑;B.坐位体前屈;C.立定跳远;D.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E.掷实心球;F.跳绳;G.篮球运球;H.足球折线运球;N. 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考生须任选其中2项,选定项目后不得更改。

  三是选考项目分值,总分值保持60分不变,但是考试项目数由3个调整为2个,2个考试项目分值均为30分。

  据了解,2020年体育考试考点设置与2019年保持一致,具体为合肥市第一中学、合肥市第七中学、合肥市第十中学、合肥市一六八中学陶冲湖校区。具体安排由市教育考试院另行发布。

  市教育局呼吁学校要结合体育考试特点及学校、学生实际,对学生的体育选项进行摸底测试,科学合理的指导学生进行体育选项的填报,严禁因为急于求成进行超负荷体育训练,从而造成学生身心健康受到损害。对于准备选报中长跑项目的学生,学校务必要正确引导,把报考中长跑项目的不利因素告知到位,让学生和家长充分了解各种风险后再行决定,谨慎选择是否选报。(记者 聂静洁)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来源: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