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高职分类和对口招生方案公布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综合   时间:2021-03-24 16:0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3-24 16:05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安徽省近日公布2021年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和应用型本科高校面向中职毕业生对口招生工作实施办法。根据办法,报考对口招生的考生,可选择填报1所本科高校的1个与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的专业志愿,还可选择报考不超过3所高职院校。报考分类考试的考生,可选择报考不超过3所高职院校。

  报名条件上,参加安徽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并取得考生号的考生均可报名参加分类考试。参加安徽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并取得考生号,安徽省中等职业学校(含普通技工学校)三年及三年以上学制应历届毕业生可报名参加对口招生。考生要于2021年3月26日10:00至3月31日16:00登录gkbm.ahzsks.cn填报志愿。

  考试科目上,对口招生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选拔方式;分类考试招生实行“文化素质测试+职业技能测试(或职业适应性测试)”评价方式。报考分类考试和对口招生的考生均须参加统一组织的文化素质测试。文化素质测试由省考试院统一组织命题,包括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内容。卷面分值为300分,其中语文、数学每科120分,英语60分。采取合卷笔试的方式进行考试。

  分类考试考生文化素质测试合格者,普通高中毕业考生参加招生院校组织的职业适应性测试中职毕业考生参加招生院校组织的职业技能测试。

  文化素质测试由各市、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安排在当地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招生院校组织的考试、测试方式、地点等要求见招生院校招生章程招生院校不得在校园之外组织现场考试。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在确保公平公正的前提下,院校测试原则上采取在线考试(测试)、在线面试等考试组织形式。

  退役士兵单独招生录取实行计划单列、单独录取,做到志愿优先、专业优先、应录尽录。高职(高专)院校招收革命老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专项计划实行单设批次、单独录取,招生院校应做到志愿优先、专业优先、应录尽录。实施乡村医生定向委托培养,乡村医生定向委托培养计划实行计划单列、单独划线、单独填报志愿、单独录取。

  值得注意的是,参加对口招生并被预录取的考生默认录取本科院校,无须确认。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参加高职院校分类考试录取或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记者 彭旖旎 史睿雯 张秀明)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