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安徽高考阅卷现场 已有高分作文出现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高考 > 高考资讯   时间:2021-06-16 09:5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6-16 09:52  

  6月15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邀请媒体参观高考网评现场和位于安徽大学的语文科目网评现场,实地感受高考评卷工作细节。

  截至6月13日,全省172万余份高考考生答题卡全部扫描完成,各学科评卷实现阶段性目标。

我省高考阅卷正在进行中

  高中一线教师占65%

  据省考试院院长沈滔介绍,2021年高考网上评卷总体不变,继续在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4个评卷基地和省考试院进行。评卷制度日趋完善,评卷技术更加成熟,评卷质量更加确保。

  今年的网上评卷工作延续往年安排,依旧由安徽大学承担语文学科、安徽师范大学承担文理综合学科、安徽农业大学承担英语学科、安徽建筑大学承担数学学科的非选择题阅卷任务,省考试院承担所有科目答题卡扫描、选择题自动判分和统分合成工作。

  整个网评充分发挥评卷系统功能,将评卷教师评分分布比较、评卷教师评分均值比较、个人重评分数比较、个人评分有效率比较、个人评分与专家评分比较等质量控制手段运用到评卷全过程。继续针对语文作文、英语作文、语文名篇名句默写、数学填空题、英语改错题等题型,实施人工智能评分辅助网评质量监控。

安徽大学高考语文科目网评现场

  “今年,全省共遴选2728名高校、高中一线教师参加评卷,其中高中一线教师占65%。”他介绍,其中,语文作文全部由高中语文老师评分,严把考核关。通过试评,确保每一位评卷教师较好地掌握评分标准,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

  根据高考评阅进度,6月7日-20日为各科目答卷的评卷时间;6月20日-22日为统分合成阶段;预计将于23日公布各批次录取分数线、考生成绩。

  语文主观题打分“一把尺子量到底”

  作为今年高考语文科目主观题阅卷点,安徽大学已经是第十八年承担我省高考阅卷工作。

  今年评卷紧紧抓住安全、质量两个根本。

  在网络安全保障方面,对网评线路进行多重检测,确保网评专线畅通和安全,保证网络直连和传输质量,委托专业检测机构对网络系统进行安全检测。

  “大家印象中,语文更多是主观题,实际上,阅卷时我们有很严格的客观评分标准。”阅卷点内,安徽高考语文阅卷组组长吴怀东介绍了今年安徽大学所承担的语文主观题的评阅情况。他表示,在正式阅卷前,专家组以及评卷老师均在“吃透”命题意图、了解考察点并结合安徽选拔高考人才的实际情况,制定具有很强科学性和操作性的详细《评分细则》。

安徽大学评卷工作语文学科组组长、安徽大学文学院院长吴怀东介绍语文科目评卷情况

  “另外,我们也通过现代化的手段对每一位评卷老师对作文的评分进行掌控,也消除了评卷老师的一个误差。”他表示,在作文评阅上严格按照“一把尺子量到底”的标准,如果两位评卷老师对作文的评分相差较大,将会传到第三位老师那里评阅,如果还有偏差就会传递到阅卷组长那里。“有的试题所设置的评分误差甚至是0分,最大程度上确保了阅卷打分的公平公正。”

  针对考生们关注的作文打分,也透露,目前已有高分作文出现。

  评卷工作预计将于6月20日结束,21至22日进行统分合成。

  6月23日将召开招委会,划定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随后公布考生成绩。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