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安徽省动漫大赛暨第二届乡村文旅创意大赛评审工作在殷港小镇圆满落幕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科技教育   时间:2021-06-08 17:3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6-08 17:30  

  6月4日,为期2天的第六届安徽省动漫大赛暨第二届乡村文旅创意大赛评审工作在殷港小镇圆满落幕。此次大赛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芜湖市人民政府主办,省广播电视局、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协办,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政府、市文化和旅游局、安徽殷港小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自大赛启动以来,全省高校、企业、个人等踊跃参与,截止投稿结束,共收到了来自26所高校、69家企业的3293件参赛作品,数量再创历届新高。其中动漫作品类2010件,乡村文旅作品1283件。参赛选手们紧扣主题、深挖文化、发挥想象、创意无限,为大赛提供了大量高质量、高水平的精彩作品。

  十余位动漫及乡村文创专家齐聚小镇,共同对参赛作品进行公平、公正、细致、慎密的评审。由安徽省动漫协会会长吴铭东担任动漫组组长,安徽工程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凯担任文创组组长,两组同时开展评审。在评审现场,评委们认真观看参赛作品,结合大赛规则及评审办法,从作品的剧情创意、美术设计、材质选择、文化挖掘等方面进行系统性评审,挑选出立意高、创意新、落地实的优秀作品。

  评审会成员表示,此次参赛人数多、作品形式新颖、内涵丰富、思想内容积极向上,参赛作品呈现出思想性强和艺术性高的特点,涌现出了一批有关历史革命、疫情防控、地域文化的优秀作品,展现了创作者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一些学生作品在内容立意、制作水平、表达形式上,也表现出了不逊于商业作品的实力,作品质量相较往届有明显进步。希望每一位优秀的创作者再接再厉,在未来的动漫及文创领域里再创高峰,为社会带来更多的创意视觉盛宴,为乡村带来更多立意高、落地实的优秀文创作品,以艺术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乡村发展。

  此次大赛作品评审工作分为初评和终评两部分,对影视动画类、漫画插画类、应用动漫类、IP形象设计类、产品与包装设计类、环境与空间设计类6类作品进行分类评审。其中,6月3日为初评时间,评委会成员们筛选出了200余件作品参加终评,并在6月4日终评时间内确定各类作品金、银、铜等奖项初步排名。获奖公示结果将在审核后于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公布。

  本次大赛旨在征集并推出一批有创意、有质量、有活力,突出时代主题、体现地域特色的优秀原创设计作品;发掘一批优秀动漫、文旅产品及人才,提升全省文旅创意能力和水平,推进动漫产业、文旅创意设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殷港小镇 编辑: 陈娉娉
来源:殷港小镇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