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聚上海优质教育资源 淮北打造教育小镇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教育   时间:2020-11-27 09:3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1-27 09:37  

  “工地的进度非常快,现在项目幼儿园、小学部及初中部已经全面封顶,进入室内装饰装修阶段。”10月26日,记者来到位于淮北市烈山区烈山镇的华东师范大学淮北港利实验学校建设工地采访时,港利(淮北)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工程科负责人丁曲元告诉记者。

  华东师范大学淮北港利实验学校项目是淮北市2020年十大重点工程之一,总建筑面积15.54万平方米,包含幼儿园、小学部、初中部及音乐厅、体育馆和3000人礼堂等。依托这一新建成的学校,淮北市将打造教育小镇——一个以教育为核心,集教育、配套居住、城市公建等为一体的教育综合体。

  “项目以华东师范大学为教育办学主体,江苏港利投资集团为投资方,其位置坐落于淮北市烈山区,正是长三角一体化所结的硕果。”烈山区委主要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充分彰显了上海科教优势、江苏资本优势和安徽区位资源优势。目前已初步确定新学校的校长由华师大相关学院负责人担任。

  2019年11月25日,华东师范大学淮北港利实验学校合作协议签约活动举行。活动现场,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兼基础教育集团主任、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戴立益表示,一定会按照协议约定,充分发挥华东师大优质教育资源优势,加快推动华东师大淮北港利实验学校筹建各项工作,为淮北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2019年12月11日取得烈山区发改委备案后,项目于同日开工建设,推进迅速。”江苏港利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针对这一项目,烈山区实施“一对一”包保服务,及时掌握项目的复工准备工作情况和存在困难,为项目协调解决复工方案制定、防疫措施落实、外地返淮管理人员核酸检测等难题。同时,在基本具备复工条件下,实施“承诺制”容缺办理机制,第一时间审批通过了复工申请,使得项目于2月18日正式复工,有效保障了工程顺利推进。

  据了解,项目计划于2021年9月首次招生。项目总体建成后将逐步提升皖北、苏北等地教育质量,为辖区居民带来优质的教育资源。

  “三方合作,不仅有助于淮北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而且将集聚上海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增强东部新城的配套服务能力、人口集聚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为淮北加快高质量转型崛起提供人才支撑。”淮北市委主要负责人说。

  近年来,该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创新体制机制,努力在各个层面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动城市高质量转型崛起,包括申能、华谊、上海电气在内的一大批上海企业纷纷落户淮北,实现良好发展;加强与上海交大、上海财大、复旦大学的交流合作,深化“政产学研用金”深度融合,协同创新取得新突破。

  (记者 丁贤飞)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 陈娉娉
来源:安徽日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