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经开区召开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分析与改进提升工作推进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4-03-28 16:0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4-03-28 16:01  

  3月25日,合肥经开区教育发展中心在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南校召开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分析与改进提升工作推进会。经开区社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杨会谦,区教育发展中心督导室、教学教研室相关人员,区内义务教育中小学学校校长、分管校长、教务主任、教研主任、相关学科教研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发展中心教学教研室副主任郝伟主持。

111111058.jpg

  会上,合肥市翡翠学校、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南校作为抽测学校代表进行了专题交流,根据监测数据分析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求真务实之路。督导室详细解读语文、英语、艺术三个学科年度评测结果报告,以监测工具评测能力要求和学生作答数据及典型案例为支撑,有的放矢,通过反馈数据分析了经开区近几年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优势及存在主要问题。教学教研室相关学科教研员对监测学科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围绕学科课程标准要求和学科核心素养培育及学科能力提升等方面深入分析,提出了针对性高、实用性强的改进建议,引导各学校立足实践深入思考,对帮助学校改进课堂教学品质、有效提升学生学习质量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杨会谦在会议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2022年经开区在质量监测中取得的成绩,优异的成绩离不开经开区工委管委会长期对教育工作的重视,离不开对“外引内提”战略的坚持,离不开各位校长守正创新奋斗的结果,更离不开每一位经开教育人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他强调提升义务教育质量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决策部署的应有之义,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现实所需。作为经开教育人要坚持安全是根,质量是本;坚持“快、准、精、聚、实”的工作作风;坚持发展教育的新质生产力;坚持教育情怀,静待花开;坚持以学生为本;坚持兴趣与志趣的统一;坚持教学管理的常规;坚持五学融合;坚持量变与质变的统一;坚持求真与打假的问题;坚持专心、专业、专注。

  本次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分析与改进提升工作推进会的成功召开,有助于将监测结果转化为具体的改进措施,指导学校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核心素养,进一步推动经开区义务教育的高质量、均衡、可持续发展。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